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电影配乐大师约翰-巴里病逝 曾五获奥斯卡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2月01日16:12
约翰-巴里
约翰-巴里

  搜狐音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著名电影配乐大师约翰-巴里(John Barry)日前在纽约病逝,享年77岁。作为电影音乐领域的传奇人物,约翰-巴里评价出色的技艺曾五获奥斯卡奖。

  约翰-巴里是当代最具代表性的大师级电影音乐家之一,自上世纪60年代起,约翰-巴里已为超过110部的作品创作过配乐,其中包括11部007系列电影(《黎明杀机》、《八爪女》、《登月计划》等)。约翰-巴里以《冬之狮》、《狮子与我》、《走出非洲》和《与狼共舞》获得四座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狮子与我》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

  1月30日,约翰-巴里因为心脏病突发在纽约去世,家人称巴里走得很突然。另据报道,约翰-巴里生前有两大遗憾,一是未能给库布里克的经典名片《2001太空漫游》配乐,一是错过了同样经典的电影《天堂电影院》。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