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格莱美音乐奖,53届格莱美,2011格莱美音乐奖,格莱美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第53届格莱美奖预测 艾米纳姆将成大赢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6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2月6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14日,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在美国举行。在早前宣布的提名名单中,痞子阿姆以10项提名领跑,布鲁诺·马思以9项提名次之,而Lady Gaga、凯蒂·佩里和奇·洛·格林也都是获奖的热门人选。自痞子阿姆出道以来,一直是格莱美评委们的心头好,加上今年他的强敌不多,因此,基本可以认定,他也将是今届格莱美最终的大赢家。

  综合类奖项预测

《Love The Way You Lie》

  最佳歌曲:

  《Love The Way You Lie》

  最佳歌曲一向是歌曲全年人气的见证,去年碧昂丝的《Single Ladies》夺奖可谓众望所归,而今年,还有哪首歌比痞子阿姆与蕾哈娜一再掀起翻唱和跟风潮流的《Love The Way You Lie》更胜一筹呢?不论从销售成绩,还是口水度来说,它都足以突围而出了。

Lady Gaga《The Fame Monster》

  最佳专辑:

  《The Fame Monster》

  看看提名阵容,最佳专辑依然是一年一度竞争最激烈的奖项。去年,碧昂丝大作《I Am Sasha Fierce》败给泰勒·斯威夫特的《Fearless》,爆出超级冷门。今年,究竟是痞子阿姆,还是Lady Gaga,相信乐迷都在拭目以待。虽然大多数人都看好痞子阿姆,不过,记者觉得Lady Gaga的《The Fame Monster》真的是一张相当精彩的专辑,这个流行天后绝不只是造型出位那么简单,音乐也是很过硬的。

  最佳新人:德瑞克

  最佳新人的获提名人中,除了贾斯汀·比伯和德瑞克,其他人请恕本人孤陋寡闻,基本没怎么听过,完全不可能出现往届争破头的局面。从人气上讲,比伯今年拿新人奖是理所应当,但只怕格莱美的评委们不喜欢他的低龄路线,而令德瑞克的胜率更高。当然,从自身素质、市场反映和发展前景来看,德瑞克拿下最佳新人奖也是合情合理的。回顾格莱美以往的得奖新人,从击败小甜甜布兰妮的克里斯汀·阿奎莱拉,到艾丽希亚·凯斯、诺拉·琼斯、艾米·怀特豪斯,再到格莱美最佳乡村女歌手三连冠的凯莉·安德伍德,无一不是在拿到格莱美新人奖后,证明自己后劲十足。

  流行类奖项预测

  最佳女歌手:凯蒂·佩里

  和综合类相比,流行类的竞争或许更加激烈。拿最佳女歌手来说,5个候选人中,碧昂丝凭同一首作品连庄的可能性似乎不大,而且《Halo》的现场版并不够惊艳;诺拉·琼斯这几年已经没有了曾经横扫格莱美8奖的强大气场,新作中减弱人声的转型尝试是否得到格莱美评委们的认可,也是未知数;相比之下,凯蒂·佩里和Sara Bareilles的二度入围则显示了评委们对她俩的偏爱,两人因此成为这个奖项的有力争夺者;至于Lady Gaga,想凭借《Bad Romance》夺奖,原本就是有点匪夷所思的事。

  最佳男歌手:

  迈克尔·杰克逊

  最佳流行男歌手的比拼简直是戏剧性的,惹起话题的,当然是2009年去世的迈克尔·杰克逊凭电影主题曲《This Is It》入围。不管入围的还有其他什么大牌巨星,这个奖如果颁给迈克尔·杰克逊,相信都不会有人有异议。只是,如果结局是这样,似乎又太没悬念了,而格莱美将迈克尔·杰克逊列入男歌手候选,相信是为了彰显它的客观、专业 只看作品不看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一向是评委们爱将的约翰·梅尔和爵士男歌手迈克尔·巴布尔都还有机会。

  最佳合唱:

  Lady Gaga+碧昂丝

  碧昂丝和Lady Gaga携手,谁与争锋?她们合唱的那首《Telephone》不论名气、人气,还是气势,都赢了获得提名的其他几首歌一筹,更何况碧昂丝精彩的人声和GAGA出色的创作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任谁也不能忽略。如果有意外,那应该是凯蒂·佩瑞和史努比狗狗堪称“街歌”的《California Gurls》。

  乡村类奖项预测

  与摇滚类的江河日下相比,这几年“咸鱼翻生”的美国乡村音乐在格莱美可谓是重新崛起。由于泰勒·斯威夫特因新专辑推出时间的问题只能出现在下届格莱美提名中,因此,让珠儿、黎安·莱姆丝、凯丽·安德伍德这些格莱美旧宠有了新希望。不过,记者更看好的是早前在全美乡村音乐奖上拿奖拿到手软的米兰达·兰贝特 斯威夫特之后又一位不容小觑的新星。至于男歌手,和锐意革新的乡村女将们相比,实在显得保守了些。纯粹从听觉上来说,老牌歌手托比·基斯的《Cryin' For Me (Wayman's Song)》胜在质朴,简单的木吉他永远都有撩人心弦的功力,而萨克斯风的加入则让整首作品多了些亮色,衬托得人声更具质感;而新星克里斯·杨则有望爆冷,和米兰达一起让人们看见乡村音乐的新希望。

  R&B类奖项预测

  今年的R&B类奖项,可以用群龙无首来形容。女歌手部分,有曾经风光一时的菲丝·埃文斯和莫妮卡回归,一番争斗自是难免。只怕鹬蚌相争,最后得奖的反倒是出道仅两年、曾5项提名却颗粒无收的新人Jasmine。男歌手方面,亚瑟小子的《There Goes My Baby》回归到最原始、最传统、最浓烈的R&B曲风,显示出亚瑟小子的王者风范和不为潮流所左右的自信。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