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老鹰乐队四大天王 演绎“经典”不分海内外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07日10:01
老鹰乐队
老鹰乐队

   在二月短暂休息后,北京流行音乐演唱会市场将很快回暖。三月一开春,各方歌手就接踵而来。这个春天很花哨,先有欧美老牌乐队老鹰,随后是娱乐圈劳模刘德华。此外,还有韩国舞王Rain、最佳新人田馥甄Hebe、情歌天王齐秦……可谓五花八门精彩纷呈。

  海外歌手 洋气

  从奥运会结束后,五棵松篮球馆就变成了北京最“洋气”的演出场馆,先后有众多海外歌手在此开个唱。3月12日,美国老牌乐队老鹰将在这里登台。这支成立于1971年的乐队在全球唱片总销量超过1.2亿张,曾经赢得五次美国单曲奖及六座格莱美奖。1976年发表的选辑《Their Greatest Hits1971-1975》销量超过了2900万张,一直是美国史上最高的。在去年美国最喜爱乐队的调查中,在30岁以下的歌迷群中,甲壳虫乐队名列第一,老鹰乐队名列第二。甲壳虫已成为永远的历史,而老鹰乐队如今仍活跃在舞台上,这个调查结果证明喜爱他们的不仅是那些老乐迷。发表于1977年的钻石级金曲《加州旅馆》,被很多歌手翻唱过,它现在仍然是全世界众多音乐发烧友及吉他爱好者的珍藏曲目。此次北京的观众终于能听见这首歌的原唱了。

  而韩国舞王Rain也计划于3月26日在五棵松体育馆登台开唱。尽管韩流已不如前几年那么气势强大,但Rain在中国的粉丝群体仍然庞大,就连巩俐1月底在韩国宣传时都点名想与Rain见面。有消息称,Rain今年将入伍,如果成行,就意味着此后两年Rain将暂别娱乐圈,所以这场演唱会很可能是Rain服兵役前与中国歌迷相会的最后机会。

  四大天王 励志

  今年1月底,张学友在北京连唱三场。现场特别安排了一个经典怀旧环节,展示《饿狼传说》等20多年前的经典舞步。而这将在另外两位天王的个唱上延续:刘德华4月23日在工体场开唱、郭富城5月27日到28日计划登陆五棵松体育馆。

  不到半年时间里,上个世纪90年代,香港歌坛的四大天王中有三位接连亮相,除了怀旧,人们还感受到那一代歌手的努力和敬业。刘德华将在今年迈进50岁大关,但他却依旧干劲十足,出道30年,累计举办了超过400场演唱会,是娱乐圈公认的劳模。去年12月20日到今年1月8日,刘德华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连唱20场,拉开了这次巡演的序幕。除了演唱经典老歌,刘德华还专门为全新巡演推出新歌《I don’t wanna say goodbye》,他为这支单曲拍摄MV时,从中午12点跳到次日早上4点,16个钟头,实在惊人。

  而当年“四大天王”中以舞蹈胜出的郭富城此番开唱仍然要“以舞取胜”,如名字就叫做“舞林正传”。这场演唱会除了有重金打造的旋转舞台外,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郭富城的劲舞。郭富城拥有“六块腹肌”的完美身材,只要一登上舞台,就有种不要命的拼劲儿,以45岁的年纪大跳“托马斯回旋”、“高空舞技”一系列高难度舞步。也许郭富城的唱功一直都不尽如人意,但他精湛的舞步和拼搏精神值得所有人称赞。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