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西单女孩否认春晚后身价大涨 仍住10平米小屋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2011年02月15日09:33

  “我该如何去报答,离开家已几个冬夏,爸爸妈妈已经老了,多多保重身体啊……”2011年的央视春晚,西单女孩一曲《想家》道出了北漂一族的心声。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西单女孩和其经纪人。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还是原来的我,只是现在的我变得更自信、更幸福了。”精神上富足了,物质上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至于传闻中六位数的出场费,经纪人称只是误传。“我只能说现在她的生活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也没有赚那么多钱。”

  本报记者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住

  仍在原来的出租屋

  从农村来到北京的任月丽,靠着在西单的地下通道里唱歌得来的收入,在北京南五环外租到了一间不到10平米的小屋子。这个小院子里挤着十几户人家。回忆起刚来北京的生活,任月丽颇为感慨:“那时候,一个月挣1000元,500元我寄回老家,还有500元是我在北京的生活费,这间小屋每个月租金是350元。”如今,任月丽因春晚“一夜走红”,当记者问她是不是住得比以前好了,她却说:“现在还是住在那儿。”不过,随后她向记者透露,准备在半个月内换一个住处。而换住处的原因是,有一次她接受完电视台采访回家时,发现有人跟踪她,让她十分担心。“我也不要求住得多好,只要安全,能有个地方放下练歌的本子,有一张床睡觉,就足够了。”

  穿

  衣服都是网友赞助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任月丽曾告诉记者,春晚时穿的行头,是大家东拼西凑借给她的。春晚以后,任月丽的生活明显比以前好多了。当记者问她,过年期间,有没有给自己买新衣服时,她却说没有:“我现在穿的衣服都是网友送给我的。”

  原来,走红后的任月丽结交了几个做服装生意的网友,这些网友在网络上看见任月丽的视频后主动联系了她。现在,她每次上节目的着装都由这些朋友一手操办。任月丽坦言:“他们现在每隔几个月就会给我寄一批衣服过来,对我特别好,真的很高兴能结交到这么好的朋友。”

  行

  出门主要搭公交

  当年在西单地下通道里唱歌为生时,为了节约开销,任月丽一天往往只吃两元钱的饭:一元钱的馒头加一元钱的咸菜。为了节约车费,她买了一辆旧自行车,每天从家里骑两个小时的车到西单地下通道。而今,走红了的任月丽很多时间都是在电视台里和大家一起吃盒饭。

  “我出门都是坐公车的,但是最近不敢再坐了。”原来,上了春晚后,任月丽常常会被路人认出来。“前两天我去超市,就被大家认出来了,大家要求合影签名也就算了,可是就这样围着我不走,挺尴尬的。”不过,任月丽也坦言,被那么多人喜欢还是挺开心的。

  谈起自己最大的变化,任月丽说:“我觉得自己不再像以前那么自卑了,我觉得现在的我变得更自信了,而且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很幸福。”

  未来

  把父母接来北京

  任月丽说自己是精神上的“富翁”,最近忙到不行。她的经纪人李铁告诉记者,现在要采访任月丽的媒体很多,每天的行程都是满满的。谈及未来计划时,任月丽称:“最近就忙着拍卖春晚吉他和奥运火炬的事情,之后准备出第一张专辑。”

  任月丽还向记者透露了心里的梦想——想在北京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琴行。她说能拥有一家自己的琴行,就可以随时随地免费弹自己想弹的乐器了。而琴行的选址,最好是在西单,“西单女孩在西单开琴行,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任月丽说,自己还要更努力地赚钱,把老家的爸爸妈妈接到北京来住。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