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香港流行音乐必听唱片50张:从温拿到陈奕迅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2月17日12:35

  评选主脑(前后左右排名不分先后)

  著名乐评人冯礼慈:选经典要过5关

  1.超劲受欢迎。这类作品因影响了所有香港人,必入围!

  2.有历史价值。只要在乐坛中有其历史意义,要选!

  3.音乐水平高超、有突破性。即使不是超劲受欢迎之作,都要选!

  4.High与Cheap都选。无分彼此,只要有重要性,就选!

  5.只选流行乐作品。

  主编袁智聪:Indie最我口味

  客观而言,必要有划时代意义、唱片要记载到当时代声音同背景,同时要讲求音乐上创意,可带畀乐迷新鲜元素。主观地拣,我对林子祥有特别的情意结,自小就钟意,佢唱片同当时的唱片好与别不同!另外我会拣卢冠廷最登造极的唱片,而80年代乐队的Movement带畀乐坛好大冲击……

  音乐文化人黄志淙:经典系听番仍感动

  “经典系10年、20年听番重有新鲜感同感动,拣碟都会睇有冇大气候或小故事或歌手性格或音乐上历史意义。如果有一间流行曲博物馆,呢批碟一定可以进入殿堂…80年代系奠定广东流行曲的基石,谭咏麟、张国荣和梅艳芳都系一个指标,一定会拣!我的DJ生涯在85、86年起步,见证住达明一派、Beyond等一齐成长,个人情怀都会拣他们。

  电台节目主持人芝See菇Bi:成长期的私家歌

  “所有碟排名不分先后,要分不如杀我!因为听开外国音乐大,唔会拣ClassicCantonPop。今次拣的碟反映我不同阶段由童年至青少年,全是钟意听而唔系钟意播的歌,系拎回家静静听那种…所以唔会特登拣唱歌造诣高的人,主要系无意识咁钟意一,唔系Reflect成个唱片工业。”

  仰止:粤语唱片愈出愈水皮

  对朋友说少听粤语歌唱片是因为自己兴趣太广,甚么歌都听,若连粤语歌都听埋,咁就真系街咯!……我觉得重构不代表粉饰,乐色始终系乐色,粤语歌唱片愈出愈水,不要赖甚么老翻啦,搞好自己先啦!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