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汪峰称为旭日阳刚写歌是误传 明确否认合作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2011年02月19日13:57
汪峰(资料图)
汪峰(资料图)

  上海青年报2月19日讯 记者 闵慧 《春天里》翻唱版权问题,在经过汪峰5000字的博客文章《关于<春天里>不得不说的故事》、旭日阳刚的视频道歉后尘埃落定,双方总算和气地握手言和了。旭日阳刚在视频中表示,今后将不再演唱汪峰老师的歌,并称“汪峰老师永远是我们的恩人”。而来沪宣传3月26日上海演唱会的汪峰也重申自己会“坚持维权”。

  对于旭日阳刚翻唱的这个举动,原创者汪峰一开始是抱着乐观其成的态度,也曾在上海怒放的舞台上邀请其同台飙歌。汪峰表示,这首歌从2009年发行后,每天在中国的大小酒吧里都有演出,翻唱本身是挺正常的一件事。他本人在遇到好的作品时,也会拿来翻唱。而会促使他起了“维权”这个念头的,除了要向唱片公司和版权公司给出交代外,也是作为音乐人对自己作品的一种尊重。

  谈到这个问题时,汪峰打了个比方:“我的孩子不能成为你的孩子,我的媳妇很好,但是不能成为你的媳妇。”就着这个道理,汪峰在博文的末尾也郑重地写上了这样一段声明:“今后希望任何人不再(除了自发娱乐以及艰辛谋生)以任何方式,包括大型活动,电视晚会以及商业演出和其他商业行为中,在未经创作者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其作品!”

  而对于网上很多人说旭日阳刚唱出了《春天里》的韵味,比原唱更有味道,汪峰表示,自己对这些言论基本不作评价。“这首歌刚出来的时候,给圈内外人带来震动,在排行榜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年之后,旭日阳刚才找出这首歌来唱。很多人认为,以我现在的生活状况,很难会去写这样的题材。其实这类题材在我的生命中是最重要的,收录《春天里》歌曲的这张专辑非常明确地指向更普遍的大众。”

  此外,有消息称汪峰可能为旭日阳刚写歌,记者向其求证时,他给出了明确的回应,称从未说过这样的话,“我的原话是:‘我从现在开始,至少要在七八个月后,才有可能进行新的音乐创作,或者是写给别人。’所以,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