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零点乐队鼓手涉嫌容留他人吸毒 主动揭发哥哥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1日09:55
零点乐队(资料图)
零点乐队(资料图)

  弟弟容留他人聚众在家吸毒,被抓后主动将一起吸毒的哥哥供了出来。此案中,这对兄弟正是曾经威震乐坛的零点乐队的吉他手大毛和鼓手二毛。

  记者今天从为二毛辩护的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获悉,二毛的“大义灭亲”之举,给他换来一份轻判:海淀法院认定他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但由于协助警方抓捕有功属于立功,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吸毒的大毛被抓后被海淀警方以行政拘留处理。

零点乐队鼓手二毛
零点乐队鼓手二毛

  判决书爆出“零点”涉毒丑闻

  日前,记者偶然看到一份刑事判决书,被告人名叫李小俊,1966年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1000元。该人的姓名与零点乐队鼓手二毛同名,个人基本情况也与二毛吻合。

  随后记者从李小俊的律师、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徐莹处证实,该份判决书中的被告人李小俊,正是二毛本人。

  根据指控,2010年4月15日17时许,海淀警方接电话举报,有人在海淀区西三旗某小区聚众吸毒。民警立即赶到上述地点,将租住在这里的房客抓获。核实嫌疑人身份时民警发现,他居然是音乐人二毛。

  被抓后,二毛主动交代了自己在4月9日、11日两次在家中容留多人吸毒的犯罪事实,还将3名吸毒人员供了出来。其中,包括零点乐队的吉他手大毛。海淀警方了解到,大毛真名李瑛,是李小俊的亲哥哥。

  将大毛等人抓获后,警方又顺藤摸瓜,将平时吸食大麻的零点乐队键盘手朝洛蒙抓获。事发后,海淀警方将二毛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刑事拘留。

  2010年5月10日,二毛被逮捕。7月12日,检方对二毛提起公诉。

  徐莹律师告诉记者,原本二毛并没有聘请律师,但由于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正和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搞了一个法律援助项目,而二毛的情况符合援助条件,因此律所让徐莹为他做了辩护。

  徐律师说,当时二毛身穿号服,已经看不出是个音乐人的样子,自己是看了卷宗后,才发现这个嫌疑人居然是个知名鼓手。

  她还告诉记者,无论是律师会见还是法官当庭讯问,二毛都表示认罪,十分配合。

  经过审理海淀法院认为,二毛利用租住的房屋为他人吸毒提供场所,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鉴于他到案后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其他人,属于立功表现,且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据悉,二毛如今已经刑满获释回家。

  延伸采访

  据了解,二毛因吸食毒品曾于2008年9月9日被警方强制戒毒。据摇滚圈内人士透露,近年来零点乐队之所以一直处于名存实亡的状态,二毛一直被强制戒毒是个重要原因。

  记者还了解到,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听说几位“兄弟”被抓后,感到“震惊”和“难过”。他说,近些年大家都比较忙,也没什么联系,最近的一次聚会是在2007年。

  大毛等人出事,他是有记者打电话过来采访才知道的。他说,他和其他队友私生活不属于同一个状态,他的爱好是体育运动,从不沾毒品。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