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郑绪岚上海唱情歌 《红楼梦》列为必唱曲目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3日08:45

  “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神往……”因为一曲 《太阳岛上》而一举成名的女高音歌唱家郑绪岚,将于4月29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专场演出。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郑绪岚信心满满地说:“这将是我走上歌唱这条路之后准备最充分、状态最好的一次。”

  1981年,郑绪岚凭借一曲《太阳岛上》迅速蹿红,此后曾演唱过电影《少林寺》主题歌《牧羊曲》,《大海啊,故乡》,电影《小街》主题曲《妈妈留给我一首歌》,电视剧《红楼梦》主题曲《枉凝眉》等,郑绪岚的歌声中充满了真情真意,感动了一代人。而此次演唱会的主题也将以情为主,“有了人的真情和纯情这样一种品质,歌如其人,才会是情歌。”郑绪岚坚信,相比现在“超女”的歌曲,老一辈艺术家演唱的歌曲虽然形式上没那么花俏,但因为一个情字,所以至今听来仍然能够打动人心。

  正是一个情字,让郑绪岚在8年前能够死里逃生。2003年,郑绪岚患了严重的肠道疾病,体重由125斤掉到只剩下80斤,奄奄一息近三年,到后来,“没有一个医生愿意接我这个病人,看到我就躲。”后来在好友朱时茂的帮助下,郑绪岚才遇到良医死里逃生。这段经历也让郑绪岚坚定了要举办此次专场演出的决心,“我觉得,既然还活着,那就把最喜欢的唱歌继续下去,唱出我对生命的新感悟。”

  在演唱会曲目方面,郑绪岚特别提及了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歌曲,“我对《红楼梦》音乐尤其偏爱,因为它承载了我太多的对人生的感悟。我一直在唱《红楼梦》,永远地会读《红楼梦》,所以在我心里,我会生命不息,唱红楼不止。”据悉,2005年的《红楼梦》歌曲专场演唱会后,郑绪岚的男友因癌症晚期撒手人寰,“他最喜欢的就是我唱《葬花吟》。”

  这一切的人生经历,让郑绪岚自信4月29日的这一夜注定与众不同,“这将是我走上歌唱这条路之后准备最充分、状态最好的一次,应该比过去都完整,因为我对人生的感悟不同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