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罗中旭发新歌摆乌龙 “联系”300年前诗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3日09:14

  诗歌《见与不见》的走红是通过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2》,随后被广泛引用,如今罗中旭的新歌也用了这首诗。昨日,有人把罗中旭新歌《见与不见》的新闻通稿挂在了微博上:“赫然发现稿子中有这么一句话:‘发现诗作与这首曲子要表达的意境如此贴近,于是罗中旭立即联系仓央嘉措,并将诗词改编为歌词,连夜进棚,一气呵成!’我被深深地雷到了!敢情罗小哥还是个通灵师!”

  仓央嘉措出生于1683年,于1706年逝世。有网友讽刺:“想必罗中旭与仓央嘉措见面的地点是《宫》的那片小树林。”晨报记者随后采访了罗中旭的经纪人仙仙,她对此事表示歉意,仙仙说,新闻稿出自宣传团队一个“小孩”(宣传)之手,原本没有那句歧义的话,不知道是谁画蛇添足,“仓央嘉措已经逝世,小孩没有经过考证,这点必须要道歉,我们会层层追查这件事。”随后,她又发来一篇修改过的稿子:“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仓央嘉措的一首诗与这首曲子要表达的意境如此贴近,马上稍作改动,连夜进棚,一气呵成!迟来的《见与不见》终于问世,歌中充满着淡然与平和,而罗中旭的内心却再难平静……”

  穿越的错误改正了,但有报道澄清这首诗是出自当代女诗人扎西拉姆·多多之手,原名为《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班扎古鲁白玛,音译,意思为莲花生大师),而非仓央嘉措。不过,仙仙坚持认为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此诗出自多多,她表示其实自己也搞不清楚这首诗是谁写的,“多多说是她写的,那你拿出证据来呀,我买过一本关于仓央嘉措的书,这首诗白纸黑字印在那里。那么就是公共遗产,罗中旭能用,胡彦斌也能用,谁都可以用。”

  仙仙说:“这首歌是罗中旭年前写的,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词。直到在网上看到这首诗,觉得意境很符合曲子,于是就想联系作者,有人说是仓央嘉措写的,有人说是多多写的。我们也联系过多多,多多说这首诗已经卖给了海碟的版权部大石,不卖我们的原因是她认为卖给唱片公司会让更多的歌手看到。于是我们提出另外一个方式,就是希望她给我们用这个名字再写一篇意境一样的,不过多多再无下文。”而多多曾经在受访时表示:“这首诗出自我从2007年5月开始写的《疑似风月》集的中集。灵感来自莲花生大师的一句话:‘我从未离弃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虽然他们看不见我,我的孩子们,将会永远永远受到我慈悲心的护卫’。我想通过这首诗表达大师对弟子不离不弃的关爱,跟爱情、风月没什么关系。”仙仙表示,她试图购买多多的这本书,但被告知尚在与出版社商谈,而对于这首歌的版权问题,她表示自己不惧大石或多多诉诸法律,“我们正愁没地方把版权费送出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