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念姿难耐:孙燕姿与自己的四年作战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2月24日10:45

  未曾走远的陪伴

  四年的时间,意味着什么?听着《逆光》经历高考磨砺的人,可能都已经大学毕业;哼着《我要的幸福》找工作的人可能都已经换了好几份工作;唱着《天黑黑》的女孩儿,可能已经开始教自己的小孩儿唱歌了;说着“我不难过”的人也可能已经找到了他的真爱。

公益活动中是他们的“孩子王”

  但四年的时间,对于零八年汶川的一些人来说,可能有着与我们不同的感触。资阳市洛重善心敬老院与简阳市卧龙村爱心小学,是孙燕姿参与的新加坡慈援组织援建的敬老院和小学,他们心中的孙燕姿,大概有着比我们感触更深刻的陪伴感。许多人都知道孙燕姿对于他们的援助,但很多人都不曾知道,在09年初,孙燕姿又曾悄悄地回到那里,去再次探望学校里的小孩儿和敬老院里的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陪伴”的意义。

  四年的时间,对于孙燕姿的歌迷来说,似乎也从未漫长。老歌即使听出了茧,也不曾少一分感动,但对于媒介发达的今天来说,这似乎还远远不够。2009年底,孙燕姿在Twitter上公开承认真实身份,一场轰轰烈烈的Follow洪流就此在Twitter上展开,歌迷在Twitter上直呼燕姿“老大”,并毫不避讳的对她进行“调戏”,于是歌迷被孙燕姿冠以“小流氓”的别称,浩浩荡荡的“流氓群”顺势形成,“我是流氓我骄傲”成了千千万万孙燕姿歌迷的口号。

2010年6月9日,孙燕姿出道十周年纪念日

  2010年6月9日,孙燕姿出道十周年纪念日,新加坡、台湾和大陆各省份的孙燕姿歌迷,在孙燕姿的号召下,一起爬山。“流氓爬山”运动拉开帷幕,大概没有歌手曾有过这样的行动,富有冒险精神又带着一股拼劲儿,活动一经完结,孙燕姿与大家相约下个十年之后继续爬山。十年的陪伴来之不易,但这样的点子大概也只有孙燕姿能想出来,这就是孙燕姿,不必刻意标榜潇洒但已成为潇洒最好的代言人。

  四年,在资讯异常发达、声音又异常容易被湮没时代,孙燕姿的陪伴似乎从未间断过,这些陪伴更多简化了媒介的作用,而凸显了人与人交往的真诚。四年中,像这样来自于孙燕姿的陪伴,从未走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