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唱《关云长》主题曲 赞甄子丹挺武圣精神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2月28日12:06
谭晶拍摄《千里走单骑》MV
谭晶拍摄《千里走单骑》MV

谭晶演唱电影《关云长》主题曲
谭晶演唱电影《关云长》主题曲

谭晶不畏严寒在雪地中工作
谭晶不畏严寒在雪地中工作
谭晶手捧蜡烛
谭晶手捧蜡烛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甄子丹、姜文领衔主演的电影《关云长》将于4月28日公映,继献唱贺岁大片《赵氏孤儿》后,著名歌唱家谭晶将在《关云长》献唱主题歌《千里走单骑》。日前参与MV拍摄时,祖籍山西的谭晶介绍自己是关云长地道的“老乡”,透露在《千里走单骑》中会用大家最熟悉的流行音乐语言来诠释一个英雄的无私和情义,同时大赞主演甄子丹的表演有武圣的“精气神”。

  藤原育郎、王平久、小虫三大腕联手 谭晶完美再现千年英雄情结

  《千里走单骑》是由日本著名音乐家藤原玉郎为影片量身打造的。藤原育郎曾在《画皮》中以张靓颖演唱的《画心》而享誉整个华语电影音乐界。词作者是曾以《生死不离》、《世界》等歌曲为人熟知的王平久,监制是台湾著名音乐人小虫。三大腕联手制作的这部音乐作品曲风纯净自然,音乐风格简约大气,旋律悠美而富有穿透力,为电影衬托出一个有血有肉、层次丰富的男主人公形象。

  为了更好地诠释这首名家打造的史诗型主题曲的魅力,片方特别邀请了人气歌手谭晶来演唱。谭晶可谓是当今乐坛少数已经并入歌唱表演艺术家行列的歌手,近年来她人气很旺,不仅在奥运、世博、亚运会等国家活动中频频现身,还把自己的音乐会开到了维也纳和长城。谭晶和影视剧音乐也很有渊源,代表作非常多,她曾先后为《乔家大院》、《金婚》、《走西口》、《三国》等电视剧,以及《赵氏孤儿》、《天赐》等电影献唱主题歌,被媒体和制作人盛赞为影视剧的“金牌歌手”。

  谭晶的歌声醇厚动人,大气又不失细腻,那种将通俗、民族、美声的唱法融为一体的独特“跨界”唱法不仅获得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也让她理所应当地成为了《千里走单骑》的最佳演绎者。而谭晶也确实不负重望,用她广阔的音域、美妙的音色将电影中勇气、执着、坚持等复杂情绪透过音符传递给听者,感人至深。

  音乐家藤原玉郎对初次合作的谭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在博客里介绍说,“演唱我作品《千里走单骑》的是来自中国的艺术家谭晶,她的唱功非常好,非常有实力。”

  “武圣精神”有望走向世界 华语电影歌曲热正在蔓延

  “他一身孤独英雄气/望断天涯是谁在陪朝夕/我在这里守望着他回忆/他留曹营心在汉问自己/读春秋懂的是情义……我的爱他用去翻天覆地/千里走单骑/他留在我梦里……”《千里走单骑》的歌词极具故事性和诗词之美, 为时下最流行的“中国风”。

  “词很美但也很难记,因为一直忙着音乐剧的演出,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记全。不信你们也来背一背。”谭晶向媒体“诉苦”说。

  谈到对于此次加盟献唱《关云长》的感受,谭晶表示,希望能将《千里走单骑》作为自己送给这个两千多年前“老乡”的礼物。 “武圣关公‘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精神是中国人的财富,也是世界的财富,电影和音乐都是好的桥梁和载体,希望能与全世界的人一起分享中国的‘武圣精神’!”

  有感于谭晶的对电影的期待和祝福,为影片的诞生投入巨大心血的制片人梁婷肯定的说,“鉴于甄子丹和姜文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以及电影本身的故事和制作水准,影片国内和海外发行前景很乐观,相信‘武圣精神’不仅可以让现代的中国人重新感受到传统精神的力量,还能够得到全世界的肯定。”

  近年来,华语电影越发重视电影歌曲的使用和推广了,当年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曲周杰伦的《菊花台》一下子能为热门歌曲,为影片的推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和张一白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甚至为主题曲的发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谭晶的《不说》被评为最有艺术性的主题曲,王菲和陈奕迅的翻唱《等你爱我》更是非常有话题性。有评论说,华语电影歌曲热正呈红热发展之势,有望成为华语乐坛的不可阻挡的洪流和新的关注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