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年老鹰乐队北京演唱会 > 2011年EAGLES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提摩西-施密特:老鹰乐队不只有《加州旅馆》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01日06:42
老鹰乐队
老鹰乐队

  东方早报3月1日讯 2月26日晚,老鹰乐队在台北桃园林口体育馆拉开了2011中国之行巡演的序幕,三个小时的演唱会一气呵成,台下的歌迷听得如痴如醉。这也意味着,距离老鹰乐队抵达上海,还剩下9天(3月9日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演出)。

  此前,早报记者曾通过电邮采访到老鹰乐队中的两位灵魂人物Don Henley(唐-亨利)和Joe Walsh (乔-沃什),前日,记者又采访到乐队中另外两名成员Timothy B. Schmit (提摩西-施密特)和Glenn Frey(格伦-弗雷),以及与乐队打了35年交道的巡演经纪人索特斯。对于乐迷热情期待能够听到诸如《加州旅馆》以及《亡命之徒》等的原音重现,两位成员都承诺将会献上最好的表演,同时格伦-弗雷也提醒乐迷,“我们可不止一首《加州旅馆》!”

  提摩西-施密特

  回忆最疯狂记忆

  虽然提摩西-施密特并非老鹰乐队初创成员之一,但他加入时正是老鹰乐队状态最好的时期,而歌曲《加州旅馆》的成名,其中也有提摩西-施密特双吉他效果不可磨灭的功劳。回忆加入乐队的经历,提摩西-施密特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天忽然接到了格伦-弗雷的电话,“他们在从没跟我一起演奏过的情况下就邀请我加入了,这真是难以置信!”至今,年过六旬的他回忆起当初接到这通电话时的情形仍然难掩内心的激动。

  从1977年加入乐队至今,施密特伴随着老鹰乐队已超过三十载,回忆这几十年来的巡演经历,他说:“那是在1970年代末一次纽约室外的大型演唱会,我们在演出尚未结束时就坐着直升机飞走了,把现场几万的观众留在那儿,看着现场仍在欢呼叫喊,我们围着自由女神像盘旋飞行,这真是疯狂又美好的回忆。”

  弗雷苦恼

  中国歌迷只关心两首歌

  如果说内地不少艺人正苦于没有一首大红大紫的可以被演唱好几年的口水歌,那么老鹰乐队的苦恼恰是因为拥有口水歌。

  第一次来中国演出,格伦-弗雷自然也难掩内心的兴奋,不过作为外国人,他担心歌迷只会对《加州旅馆》这样的大热歌感冒,“毕竟在我们最当红的1970年代,我们的歌曲并没有在中国出现,不像在美国演出的时候,很多歌都可以唤醒歌迷当时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感觉。而且,我发现很多歌迷更关心我们是否会唱《加州旅馆》和《亡命之徒》(Desperado),其他并不热衷。这让我感觉到不公平,我们唱了好几十年的歌曲,他们几秒钟就说完了。”

  或许,这样的担忧是格伦-弗雷多虑了,在老鹰乐队中国巡演的官方微博上,有歌迷留下煽情的言语,“2011年老鹰乐队首次中国巡演,距离乐队成立已经有40年了,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他们下次来到中国,将是2051年。”言辞虽然夸张,却也能看出死忠歌迷对他们多年来的支持与热情期待。

  此外,经纪人索特斯还透露,目前是乐队状态最好的时候,而且他透露,上海站将会享受与欧洲、大洋洲观众同等的待遇,其中演出器材将分两个集装箱空运抵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