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阿兰发行首张日文精选辑 感谢乐迷一路相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2日09:39



  alan(阿兰)发行首张日文精选辑 感谢乐迷一路相伴

  alan(阿兰)首张日文精选大碟《JAPAN PREMIUM BEST & MORE》2011年3月2日正式发售!此次的专辑包括2CD+DVD初回限定版、2CD+DVD通常版及CD Only版三种样式。其中初回盘除了豪华特殊包装、彩绘碟面,还随碟附赠40页写真册以及精美桌历,专辑收录了alan(阿兰)出道以来所发行的14支日文单曲,更加赠了4首新曲来回馈乐迷们对她的追随。

  旅日三年的奋斗轨迹 alan(阿兰)用音乐告诉你

  2007年11月以单曲《明日赞歌》正式在日本出道,这位从“美人谷”走出的爱唱歌的女孩以其出众的美貌,一时登上了雅虎JAPAN检索排行第6位,观注度直线上升!之后,alan(阿兰)的歌声频繁地出现在各个舞台上。

  2008年alan(阿兰)随电影《赤壁》剧组远赴影城戛纳,在《赤壁》的记者发布会上首唱了主题歌,她美丽的歌喉再次让世界媒体的眼前一亮,也让alan(阿兰)第一次登上了国际的舞台。同年5月12日alan(阿兰)家乡遭受了罕见的地震灾害。身在异国的她,用中日双语创作了赈灾歌曲,把这首歌无线下载的收入全部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献给了灾区的同胞。与此同时,alan(阿兰)还积极参加环保节目,连续3年演唱NHK地球环保节目“SAVE THE FUTURE”的主题歌《怀念未来》。

  2009年电影《赤壁(下)》的主题歌《久远的河》获得Oricon排行榜日榜冠军,周榜第3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打破了10年前华人歌手王菲创下的成绩。听过alan(阿兰)演唱的人,都能从歌声中体会到爱,和平,希望!

  2010年对事业处在上升期的alan(阿兰)是非同一般的,借由着2009年电影《赤壁》在全亚洲的大获成功,alan(阿兰)的知名度也迅速蔓延,音乐上获得的肯定是同期歌手望尘莫及的。而今年对于她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过渡期,既要保留自己原本的优势,又要在此基础上突破自我,从年初在日本发行的第13张日文单曲暨知名动漫犬夜叉的片尾曲《Diamond/Over the clouds》开始,一个正在蜕变的alan(阿兰)就渐渐浮现在我们的视线中。随后紧接着又在日本发行了两张单曲《迎风之花》和《沉眠在雪中的悲伤》,并均被选用为史诗电影的的主题歌,这也让alan(阿兰)成为电影人眼中最不可多得的音乐人。

  时至2010年11月,alan(阿兰)已经出道整整三年,从那个说着磕磕绊绊日文初登日本电视节目的新面孔,如今已蜕变成一位落落大方、才貌双全、备受万千歌迷关注和追捧的小歌后。

  在日本出道至今,已经发行了十四张日文单曲,两张日文专辑的alan(阿兰),每每新曲问世,都会成为广大乐迷们关注的焦点,同样每一次的作品也都成了她努力和进步的见证。伴随着电影《赤壁》的一阵东风,更是让alan(阿兰)的事业大踏步的向前,转眼使她成为亚洲舞台上最为亮眼的明珠。也正是演唱电影主题曲这个契机,让alan(阿兰)顺理成章的在2008年6月发行了首张中文EP《心•战》,并正式在国内出道,随后又在2009年7月和2010年4月相继发行了《心的东方》和《兰色 ~Love Moon Light~》两张颇受界内好评的中文专辑。这便让在海外如日中天的alan(阿兰),在国内也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期待。两张国语专辑在香港地区的发行,也让她在港台乐坛中寻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同时也吸引来诸多港台知名音乐人来争相为alan(阿兰)打造出更多高品质的作品。

  2010年1月,alan(阿兰)分别在名古屋、东京、大阪三地进行了自己的首轮日本巡回演唱会,时隔半年便又于7月在大阪和东京举行了一连三场的第二次巡演,这足以证明alan(阿兰)眼下在日本的成就与人气,同时也让她成为首位在日本举行个人巡演的内地艺人。

  除了在音乐领域的大展拳脚,alan(阿兰)还被日本人气时尚杂志《AneCan》签约为专属模特,这让她在时尚摩登的东瀛迅速受到了更多年轻族群的喜爱。

  是执着与不懈让越来越多的人注视并认识了这个来自四川“美人谷”的爱唱歌的女孩子,作为avex(爱贝克思娱乐)在日本和国内一致力捧的艺人,alan(阿兰)清楚自己要去实现的目标还有很多,更密集的工作已经被提上日程,更多的代言也会接踵而来,更多变的音乐也将在不久与乐迷们见面。“努力”是alan(阿兰)从始至终一直在进行着的事情,而让大家感受到她的最好方式,唯有不断的放声歌唱下去。以后的日子里,alan(阿兰)会有更多引人瞩目的新动作和新突破,我们将会在更多的领域里看到她燃起美丽的“兰色”花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