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愚公移山2011年3月份演出信息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3日10:56
   3月18日 Friday 星期五

  “新法语香颂”音乐会

  《三月香颂饕餮2011》

  “如果你爱巴黎女人身穿黑色长衣的风韵,如果你爱走在鹅卵石小巷上的触感, 如果你爱香槟泡沫蹿升的华丽, 你也一定爱香颂婉转悠扬的动听。 别说香颂只有《玫瑰人生》的浪漫和《秋叶》的柔情, 它的音韵没有随着Edith Piaf 那一代歌者的离去而结束, 无论是在风景优美的日内瓦,浪漫的巴黎,繁华的蒙特利尔或是气质非凡的布鲁塞尔,和你所身在的北京, 香颂仍在精彩地继续着, 你只需要找到它之所在, 坐下来静静倾听。”

  -《虹 Madame Figaro》

  值16届中国法语活动节之际,新法语香颂在华巡演将集结4国著名乐队倾情表演,北京音乐会为他们为期16天历经12个城市12场演出(分别在大连,青岛,济南,杭州,武汉,南京,香港,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法语联盟)的在华巡演拉下帷幕:

   Arnaud Fleurent-Didier (法国), Cloé du Trèfle (比利时), Alex Nevsky (加拿大), Aliose (瑞士) 

  周五19点入场,19点半正式开始

  凭邀请券免费入场(3月10日起在法语联盟光彩/西海/北语校区及北语法语联盟多媒体图书馆前台领取邀请券) 18岁以下人士需成人陪同参加

  愚公移山

  张自忠路3-2号,前段祺瑞政府西院,电话:64042711

  法语联盟、瑞士大使馆、加拿大大使馆、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馆(瓦隆-布鲁塞尔代表团)以及魁北克驻华办事处诚邀您参加2011年法语活动节闭幕式《三月香颂饕餮2011》四国乐队大型音乐会,让我们一起去聆听,去感受法语的奔放情歌的疯狂诱惑与那充满诗意的温柔低喃:ALIOSE(瑞士,独立民谣女声)清新典雅之曲风,ARNAUD FLEURENT-DIDIER(法国,电子/流行)诙谐交错的文字,深情款款之韵律,CLOÉ DU TRÈFLE(比利时,摇滚女声)深情吟唱一幕幕地下铁里的自由畅想,还有ALEX NEVSKY(加拿大,摇滚/流行)轻松帅气的多变节奏。来自世界各地却源自同一法语世界的男孩与女孩们用他们的真诚和青春为我们碰撞出心底的激情,一起歌唱今天的世界!

  四国乐队介绍(按出场顺序):

  Aliose (瑞士,独立民谣女声)

  自2008年发行首张专辑以来,Aliose乐队(Alizé Oswald和Xavier Michel)获得查理•克罗斯学院(l’Académie Charles Cros)颁发的2010年度心动“Coup de Coeur”大奖,取得巨大成功,在瑞士国内及国外演出的机会纷至沓来。这支乐队注重舞台演出与观众的直接互动,他们将精致细腻的歌词,自然真实与天生的乐感完美地糅合在一起。过去几年中,这支年轻的瑞士乐队赢得了专业人士和忠实乐迷的无数赞誉(其中包括巴黎2006年 Claude Lemesle心动 “Coup de Coeur” 奖、贝桑松2006年Utopia奖、圣艾蒂安2009年双耳“2 Oreilles”奖、日内瓦Voix de Fête 2010节上获得的大众奖以及5个Saignelégier市香颂金奖),他们的未来充满希望。2010年,大提琴手Zéphyrin Rey-Bellet加盟Aliose乐队,使乐队的音乐更加丰富。他们将坚持以纯净迷人的嗓音感染听众。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以下网站:

  www.aliose.ch

  www.myspace.com/aliose

  Arnaud Fleurent-Didier (法国,电子/流行)

  Arnaud Fleurent-Didier (阿诺•弗勒朗•狄狄尔),这位已到而立之年土生土长的巴黎人在2010年凭借其睿智和大胆的作风与凄美轻柔的嗓音在法国音乐界一举成名。他个人的第四张专辑《繁殖》(2010年由索尼/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制作发行)一经出版就立刻获得媒体与公众的一致赞誉。他的介于法式香颂与电子因素的音乐,以及他极具个人特色而充满诚挚情感的散文诗般的歌词,使人们深深陶醉与痴迷。他的文字总会以其特有的狡黠与轻巧触及到更深刻的主题,而不是仅仅拘泥于言情的漩涡里。

  在这里, Arnaud Fleurent-Didier 呈现给我们一副怪诞却清醒的自画像,一份他三十多年来一直保持对现实世界和历史的清醒。虽然,这个世界捉弄他,但他依然用精心改编自70年代的管弦乐与优雅的电子乐音效来赞美它。这块当代的通灵宝玉,以一种看破红尘的姿态,伴着葡萄酒般醇香的流行旋律,在法国香颂领域独树一帜。他博学多才却与世界格格不入,他唯美却及其简约,他的歌曲恣意奔放,自由驰骋,清新如雨后的空气,他就是 Arnaud Fleurent-Didier。

  巡演得到法国境外文化活动新机构-Institut Français的大力支持 (www.institutfrancais.com).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以下网站:

  www.arnaudFleurentdidier.com

  www.myspace.com/arnaudFleurentdidier

  Cloé du Trèfle (比利时,摇滚女声)

  Cloé du Trèfle是来自布鲁塞尔的多乐器青年演奏家Cloé Defossez的法文艺名。她的第三张专辑名为《Hasards de Trajectoires》(轨迹的巧合),内容很是新奇,我们可以跟随主人公-丽莎实时体验她在城市里,利用不同的公共交通工具暴走的过程。Cloé赢得了比利时国内外众多奖项,其中包括2008年因她的专辑《Microclimat》(小气候)而获得的查理•克罗斯学会(l’Académie Charles Cros)心动 “Coup de Coeur” 奖,她还曾获得《法语音乐大赛》的一等奖…… 她的第一张专辑《Sapristi》(见鬼)也得到了比利时国内及国际上媒体的一致好评。

  在国内外上已经成功举办过200多场音乐会的她在主唱英文歌的乐队“Clover's Cloé”成立后,曾多次应邀为电影和话剧作词谱曲,并借此与众多艺术家合作。乐迷们绝对不要错过!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以下网站:

  www.cloedutrefle.com

  www.myspace.com/cloedutrefle

  Alex Nevsky(加拿大/魁北克 ,摇滚/流行)

  Alex Nevsky(阿勒克斯•内维斯基)发行的金曲专辑《月近黎明》(国际知名厂牌Audiogram推出)轻声唱出我们相拥的韵律,我们深信的挚爱。这心灵之音、爱情之音、友情之音乘着诗歌之言在我们唇边回荡。摇滚、流行、通俗及诗喃等各种音乐元素交织其中,不知觉已随之轻摇慢摆。这歌声有让人沉醉的魔力,也蕴含催人奋进的呼唤。身兼作曲作词与演唱者三重身份,Alex Nevsky托付著名民谣摇滚音乐人晏佩罗Yann Perreau实现他的第一张专辑,并迎来了大量的奖项与赞赏。

  这专辑充分表现了Alex Nevsky卓越的音乐天赋:他对文字的使用出神入化、对节奏把握细致入微,无一不证明这位能同时深得两代人好感的跨越年龄代沟音乐人的独到之处。仔细聆听他的音乐,您可以感到强烈的节奏变幻、副歌的动人心魄,音乐整合的严密丰盈,七十年代风情的合音协调完美和谐。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以下网站:

  https://www.alexnevsky.ca/blog/

  https://www.myspace.com/alexnevskymusique

 

  3月19日 Saturday 星期六

幸福大街
幸福大街

  仓央嘉措情歌——幸福大街春季专场

  演出乐队:吴虹飞与幸福大街

  嘉宾:钻乐队,波澜童话,马条

  “那一天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不为来生/只为你的温暖/那一世我转山转水/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是藏传佛教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上师,一生行迹奇特,卓然不群。虽是布达拉宫的活佛,但不拘于礼数,内心狂放不羁,写下诗歌无数。西藏民歌唱道:“莫怪活佛仓央嘉措,风流浪荡;他想要的,和凡人没什么两样。”2008年幸福大街录制的民谣版的《仓央嘉措情歌》在民间甚为流传。

  创建于1999年的幸福大街是北京另类摇滚的杰出代表。迄今出版专辑唱片《小龙房间里的鱼》(2004),《胭脂》(2008),《再不相爱就老了》(2010)。《再不相爱就老了》的编配更为整体和动人,其中的代表充满普世情怀,古意盎然,把中国古典诗歌与现代歌词结合得非常完美,获得业内好评,如《魏晋》《广陵散》《小雅》。

  主唱吴虹飞毕业于清华大学,侗族人,出版过《小龙房间里的鱼》《这个世界好些了吗》《再不相爱就老了》等10本书。目前正在写作长篇小说《国家敌人》,乐队在制作第四张唱片,预计今年11月11日在愚公移山举行首发。

  晚9点 // 60元 / 50元(学生) / 40元(预售)

  订票电话:13699201742 (董先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