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旭日阳刚:尴尬的龙套戏与肥皂剧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7日09:37

  “第11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发布会上周在京举行,相比于乏人问津的提名名单,那英“炮轰”旭日阳刚的新闻更夺人眼球。当媒体提问以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为代表的草根歌手是否有资格入围时,不料评委会主席那英当场翻脸,直斥记者“挑事”。她义正言词地说道,“这是一个专业的音乐榜单,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上的,我们期待草根有更好的表现,但不可能今天还是草根,明天就成最佳歌手了。”这还没完,最给力的还在后面。当记者将“火药”扔给旭日阳刚一方面时,经纪人脱口而出,“根本不知道这个消息,再说了,音乐风云榜,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人家低调的摆明了态度,各玩各的吧,爱谁谁。

  事件双方无所谓对错,初出茅庐的旭日阳刚兄弟没有一首原创作品,仅凭借一首翻唱登堂入室,缺乏让人心服口服的资本。旭日阳刚一句“风云榜是神马”直接撂出国内颁奖礼自娱自乐的尴尬处境。仔细端倪风云榜过去一年的提名名单,来来回回就是周杰伦、王力宏、蔡依林、张靓颖、周笔畅、田馥甄、林宥嘉、陈楚生等歌坛常客,红歌呢?没有。新人呢?没有。当然草根界的也没有。那主席早前就以过于草根的理由,“拒绝”了刀郎和凤凰传奇。但纵观去年的歌坛,本来就一贫如洗了,再“过滤”掉这些主流媒体渠道以外的草根“神曲”,入围名单更显得索然乏味,这更像是一场大牌站台的拼盘演唱会,而已。

  风云榜风波让这个草根组合再次尝到了炒作的甜头,没两天就推出了自己进入歌坛的第一首原创作品《光芒永恒》,那英的炮灰就这样成了正名的垫背。颁奖礼沦为大牌小牌跑龙套的茶话会,对旭日阳刚来说,这却是一场刚刚开始注定没完没了的肥皂剧。这阵子他们又传出了组合即将分道扬镳的消息,说王旭想进军影坛,刘刚要继续唱歌,结果没两天传言就不攻自破。巧的是,偶像天团飞轮海也传出了核心成员吴尊单飞的消息,这回是真的了。吴尊在粉丝见面会上宣布单飞,脱离成军五年的飞轮海。不过对于一个演戏优于唱歌的纯偶像组合而言,吴天王的单飞并不意外,对唱片公司来说是巨大的损失,但对他个人“钱途”而言,确是一次彻底的松绑。(琳距离)

(责任编辑:董文)

京华时报

1166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2721粉丝

关注

董文dw

289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