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演唱会5月4日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7日14:41

  5月4日、5日,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带着天籁童声,两年后再度载誉归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放牛班的春天》童声合唱音乐会。

  2004年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以其温情脉脉的师生情感和流畅动听的合唱歌声,打动了无数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原本就有着绝美纯净声音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因出演此片并演唱电影原声而成名。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获得2004年最佳外语片提名,电影原声音乐入围当年奥斯卡最佳电影原创歌曲提名,并获得法国凯撒奖最佳电影音乐奖。电影中清澈而优美的童声合唱也因此响遍了世界的许多角落。虽然许多年过去了,电影原声依旧被众多影迷歌迷所津津乐道。

  两年前,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首次来沪演出时,作为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原唱和参演团体,早已饮誉海外的该团走进了国人的视野,所到之处,观众反应非常热烈,场场爆满并不得不额外加场,让合唱团的灵魂人物指挥尼古拉斯•博特印象深刻:“难忘的回忆有许多的瞬间就悄悄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且只能被生活在其中的人感受到。在2009年中国巡回音乐会中,我们总是有很多快乐和感动带给观众,演出结束后我们总是被多次地被请上舞台谢幕,这些都让我们难忘!在音乐会后我们有签售CD的活动,没想到这是非常感动的事情,每场都有近千位观众排队耐心等候与我们的签名,合影,但这让我们知道我们带给这些来听音乐会的人快乐和幸福。”

  关于这支传奇的合唱团的团员组成,尼古拉斯•博特和我们侃侃而谈:“孩子们在同一所学校唱歌,每天,我们为孩子提供很多声乐方面的指导和学习环境。我们有四个声部,这会让音乐会更加有趣。现在的合唱更加体现了一种合作精神,合唱的时候你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目前,世界上有1500左右的音乐会,每一个的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在放电影前,童声合唱在法国不受重视,每年,我们有25-30个左右的音乐会,而现在至少有100个左右 包括国际演出,到欧洲其他国家,中国,加拿大,台湾,韩国等。我认为这种现象不止发生在法国。而我的任务是在放电影前和电影后都能做到很好的音乐的部分,让孩子的声音融合在一起,你看着他们,你知道这是很多人,这是一个电影。但是当你闭上眼睛,你只能听见一个声音,美妙的声音。”

  此次2011中国巡演上海站的演出,将于5月4日,5月5日连演两场。演出中既有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中的原声音乐《眺望你的路途》,《颂赞海洋》,《风筝》等,也有法国名曲和唱诗班歌曲,小朋友们表演的歌剧《环游地球80天》活泼而轻松。为了此次中国巡回的演出,法国圣马可童声还特别学习了中文歌曲,带给观众一份惊喜!

  杭州演出信息:杭州剧院 5月1日—5月2日 隆重献演!

  上海,杭州订票热线:4006629607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