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心灵哲学单曲《双子》MV今日全球首发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7日17:21
王菲菲心灵哲学单曲《双子》
王菲菲心灵哲学单曲《双子》

王菲菲《双子》MV全球首发
王菲菲《双子》MV全球首发

《双子》收录于王菲菲公益EP唱片《HELP!》
《双子》收录于王菲菲公益EP唱片《HELP!》

  在王菲菲全新心灵单曲《双子》MV现场拍摄幕后花絮曝光后不久,今天(3月7日)终于迎来了全球首发。

  “坎坷”的《双子》创作过程

  《双子》是王菲菲前段时间主推的一首作品,随爱护动物公益EP《HELP!》的上市一同发布。作为EP《HELP!》的主打作品和王菲菲在去年底推出的重要作品之一,《双子》从创意、创作到成型,着实经历了一番“坎坷”。

  早在一年前的今天,王菲菲就有了做一首与自己星座“双子”相关,体现内心世界复杂性的心灵作品。这个想法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探讨和创意后,终于在去年的5月21日,双子星座开始的当天完成了所有编曲、歌词和旋律的部分,王菲菲索性将其定名为《双子》。也就在这一天,王菲菲宣布进棚录制《双子》这首作品,并于一个月后(6月21日)的双子星座最后一天推出了《双子》的首个版本——试听版。一段王菲菲的旁白介绍过后,“娓娓道来”的情感如泉水般涌出。一向追求完美的王菲菲显然并不是很满意试听版的缩混和演唱方式。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心灵探索”之后,王菲菲于11月推出《双子》的正式版,一改试听版中“温柔”的唱法,替换成挣扎、纠结、几近呐喊的更加直白的演唱方式。这让《双子》的情感得到更为淋漓尽致的表达。

  截止到今天MV的全球首发,《双子》的“创作”过程总算告一段落,其间经历了长达一年之久的“艰苦”历程,可谓“坎坷”。

  “有趣”的《双子》MV首发日

  王菲菲属于十分有心的艺人,对于时间点的把握总是有着自己的成熟考虑。例如,《双子》选择在双子星座第一天进棚录制,双子星座最后一天推出。王菲菲所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稳健且有计划性的。选择在今天做《双子》MV的全球首发,也自有她的道理。

  查查今天的大事记,不难发现,3月7日是古希腊伟大哲学家亚里士多德逝世2333年的纪念日。看似这与《双子》关系不大,实则存在着很深的联系。

  听过《双子》的朋友一定会发现,这首歌中蕴含着一个亘古不变的哲学道理,那就是“对立统一”。唯物主义哲学中的“对立统一”是客观存在的,是实践后的真理。《双子》中所涉及的“对立统一”并不仅仅针对双子星座的双重性格,而是映射出所有星座,所有人类的内心世界。由此可以说,这是一首哲学、心灵之歌。

  作为唯物主义哲学的奠基人,亚里士多德是最早从人的具体实践出发,把实践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哲学来研究的哲学家。《双子》便是在王菲菲的自身实践和体会中所做的总结。可以说王菲菲是沿着古希腊哲学家的实践道路,将自己的真情实感、切实体会融入于《双子》之中,让“对立统一”的哲学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另外,《双子》MV中王菲菲复古的造型,复古场地、道具的选择等都体现出她对于古哲学家们的致敬之情。

  在这样一个“有趣”的日子做《双子》MV的首发,究竟是一种巧合,还是有意的安排呢?

  目前,《双子》MV已正式上线,敬请观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