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索尼音乐因克里斯汀娜歌曲涉及版权争端被起诉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8日11:39
克里斯汀娜-阿奎莱拉与男友马修-鲁特勒的酒驾风波还未平息,又陷版权争端
克里斯汀娜-阿奎莱拉与男友马修-鲁特勒的酒驾风波还未平息,又陷版权争端

  搜狐音乐讯 克里斯汀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最近再度是非缠身。据海外媒体报道,索尼音乐(Sony Music)日前因克里斯汀娜于2006年的格莱美获奖单曲《Ain't No Other Man》被告上法庭。该歌曲被指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擅自采样了1968年由Dave Cortez & the Moon People制作的《Hippy Skippy Moon Strut》。

  《Ain't No Other Man》当初成功登上了美国公告牌排行榜hot 100第八的位置。但是近期出版公司TufAmerica声称在2004年就购买了《Hippy Skippy Moon Strut》的独家出版权,后来歌曲《Ain't No Other Man》中使用了来自《Moon Strut》的部分采样,但是索尼音乐又与Codigo Music和the Clyde Otis Music Group交易了这首歌的版权来做采样,而并未支付原著作版权所属公司TufAmerica应得的费用。

  因此TufAmerica在纽约提起联邦诉讼,要求索尼音乐终止与其他出版公司对该歌曲版权的交易,并支付惩罚性赔偿。

  尽管此事件对克里斯汀娜本人并未造成太大的直接影响,但月初刚刚经历了和男友的酒驾风波,克里斯汀娜的负面压力似乎仍然在一直持续着。(编译/徐远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