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陶喆热心儿童公益:多给孩子一点空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1日09:53
陶喆热心儿童公益
陶喆热心儿童公益


  陶喆多年来一向热衷公益,尤其重视儿童公益。陶喆曾经担任过“儿童网络安全宣导大使”,“迪士尼爱心大使”,“世界展望会的活动大使”,“与世界的儿童做朋友”的代言人,还专门为灾区的儿童创作歌曲,为战火中的儿童拍摄公益广告。

  在一次公益活动中,陶喆说:“我有认养几个小朋友,其实,那个时候也是透过世界展望会,然后他们的一些姓,一些数据,他们的卡,都在我家里面,我觉得如果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的援手,去帮助他们的话,可能可以让他们好好的去念书,不要花那么多时间,这么小就要去做事,去养家。”

  热心儿童公益的陶喆自己又有一个怎样的童年呢?陶喆说,调皮的他在小时候根本是父母的恶梦,对他来说,假期时天天都是星期天,多亏那时爸妈严格规定他,放假时每个月要念2本书,才让他不至於荒废太多学业。 陶喆还透露,因为陶爸不给零用钱,因此自己12岁就开始打工,而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担任“社区英 文小 老师”。虽然调皮的个性曾让爸妈 和 老师头痛,也常因此被处罚,但是该静下心来读书的时候,他还是会乖乖复习功课。他强调,其实小朋友应该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如果真的不喜欢念书也没关系,可以培养自己的其它专长,多方面尝试找出最适合自己的路。陶喆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成功,言传身教地建议:对于小孩子,小的时候让他们皮一点,多一些空间,反而会让他们去发挥他们的想象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