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山东农民一曲惊观众 “大衣哥”秒杀旭日阳刚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3月13日06:11
“大衣哥”朱之文演唱视频截图

  “一定要军衣大叔走得更远!”“让朱大叔登上央视舞台,先夺个冠军吧!”“这就是淳朴的山东农民,大赞啊!”视频点击率一周内便超过百万,央视气象主持人宋英杰发微博表示力挺,一位质朴的山东农民歌手就这样走红了。网友大赞: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农民歌手,瞬间秒杀了旭日阳刚。

  近日,42岁的山东菏泽单县郭村镇朱楼村农民朱之文以他淳朴的形象和浑厚的嗓音成为网络红人。他身穿一件军大衣,举手投足都充满了质朴的乡土气息。开口一唱,专业的唱功又与农民的身份形成了反差。

  出道

  农民“大衣哥”一曲惊呆观众

  “滚滚长江东逝水……”这是杨洪基老师来了,还是音响师放出了原声?这位农民大哥的唱功也太专业了吧?

  在山东电视台的《我是大明星》节目中,身穿军大衣、质朴憨厚的农民歌手朱之文刚一开口,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就惊呆了,谁也没有想到这么专业的歌声竟然出自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口中。而网友在观看这段视频之后,同样感慨唱得真是太好了。如今,在百度上输入“朱之文”三个字,相关资料已有十几万条,网络上称之为“中国最红的农民歌手”。

  朱之文原本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从庄稼地走上电视荧屏,一发而不可收。他在节目现场演唱了电视剧《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那质朴的着装和语气,无不让观众感慨。节目现场,所有观众都起身鼓掌、欢呼,高喊再唱一首。

  一首歌结束之后,应观众的强烈要求,朱之文又演唱了一首歌曲,同样字正腔圆,引来观众大合唱。唱完后,全场观众及三位评委再次起立为他鼓掌。

  走红

  网友推荐他上《星光大道》

  很快,朱之文便成了网络上的热门人物,其视频点击率超过百万。2011年3月8日,中央电视台气象主持人宋英杰在微博里转发了他的演唱视频,并力挺这位地道的农民歌手。

  网友们纷纷在网络上发表留言,并建立了朱之文贴吧。不少网友在网络上留言称,朱之文的唱功要比旭日阳刚还好,一定要把他推荐到《星光大道》。随着网络粉丝的增多,也有网友直接呼吁,希望朱之文能登上明年的央视春晚舞台。《我是大明星》节目的评委李军称,当时他听到朱之文的歌声后,以为是音响师放出了原声,但是再听几句才发现,这绝对是朱之文的原声,因为声音中也有他自己的特色。更难得的是,很多人的声音条件都非常好,但是缺乏专业训练。而朱之文,不但先天的声音条件好,也掌握了很多发音的技巧。

  揭秘

  十里八村也没这么好的嗓子

  与旭日阳刚相比,朱之文的农民身份是毋庸置疑的。视频中,评委老师现场“验身”,一双粗糙的手、质朴的装扮,连那件作为“演出服”的红色毛衣都是开线的。评委还问了他不少庄稼地里的常识,朱之文都不假思索地回答了出来。

  视频中还介绍了朱之文日常的生活情况,春耕秋收时他在家种地,农闲时就外出打工挣点钱。但是,不管是种地还是打工,他一有空就会练嗓子。

  村里质朴的乡亲们这样评价他:“十里八村也找不出唱歌唱得这么好的!”他在村里已经有了很多忠实的歌迷,经常有乡亲们跑到他的家里来听歌。

  《我是大明星》节目的制片人柴敏对记者说,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是发生在该节目的济宁赛区海选现场,当时朱之文是特意从单县赶到济宁参赛的。比赛前,他非常紧张,在面试时还谦虚地对导演说:“我水平不行,要不我就回去吧!时间晚了赶不上车了!”结果,朱之文一亮嗓子就获得了面试导演的肯定。当时他还问导演:“我用不用买件衣服上台?”导演告诉他:不用,就这身挺好的。目前,朱之文已经直接进入了4月份的总决赛,导演组预言,他的歌声一定会改变他的命运。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