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Bottlesmoker:一不小心闯进童话故事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4日11:16
Bottlesmoker的乐器像一堆玩具
Bottlesmoker的乐器像一堆玩具


  双人独立电子组合Bottlesmoker,他们来自这个世界上岛屿最多的国家——印度尼西亚。3月11日晚在北京旧鼓楼大街的121酒吧,他们完成了此次中国巡演内地行程的最后一站。同时Bottlesmoker也是作为内地独立厂牌友谊唱片“亚洲回响”系列巡演2011年的首支乐队。

  演出当晚,在Trouble Bus和小彭简单的暖场之后,“烟民”们随即登场。站在舞台上的两位艺术家,不停地操纵着琳琅满目的各种设备,时而又相互交换着位置,手指就如同在数量众多的岛屿上来回跳跃一般。

  他们的音乐有非常氛围让人非常享受的部分,也会有强劲到让你忍不住想要跳舞的部分。而整体来看,是趋于温暖而富有一种童话般意境的。带着些类似于大家耳熟能详的Owl City般的甜味,却又不至于像其那般腻味。或许把他们的音乐比作是可爱的泡泡糖似乎更加贴切一些吧。

  演出刚开始时,两人还戴上了非常惹人爱的毛绒玩具头套,随着音乐摇摆起来,仿佛真的步入了梦中的城堡。另外他们在现场还使用了一种能够不停吐出泡泡的小玩具机器,以从视觉和现场氛围上来配合他们音乐的意境和表现。

  而在众多能够制造出各种奇妙声音并且均有着可爱外形的设备当中,有一件非常吸引眼球的设备,它是由光敏元件获取控制信号的,乐队成员一只手持电筒,按照一定的节奏在其信号接收端时远时近地晃动,偶尔用另一只手掌遮挡住光线进入,从而给这种本就显得顽皮的音色带来了滑动跳跃,又时不时戛然而止的奇妙听觉变幻。

  Bottlesmoker虽然称不上一线大牌乐队,但整个团队依然显得非常的专业。乐队有专属的调音师、灯光师、机械师,包括摄影、摄像的全程记录。不仅全面,而且在细节处也有体现。比如还是说到那个吐泡泡的玩具,为了使其效果更好,乐队的助理在乐队演出过程中将一个小型日光灯管置于舞台前,并朝向观众。因此在演出的过程中,就算是在整体环境灯光被调暗的时候,被吐出的泡泡依然有因为日光灯的照射而产生的阵阵辉光。

  来自印尼的两位艺术家总是会在演奏的间隙,操着一口显得并不太标准的英语重复着一个词“Enjoy”,而到兴致高涨之时,又不停地挥手招呼大家到舞台前面去一起跳舞。显然他们会很在乎台下观众们的感受和体验,最后在演出结束时也很大方地下台来与到场观众拥抱、合影。

  作为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电子乐队,Bottlesmoker的所有音乐作品都可以免费获得,乐队更是自创了“self address send envelopes”宣传模式,喜欢他们的乐迷只要把空白CD附上回寄的地址,都将获得乐队翻录的一张专辑。乐队2009年接受了中国音乐杂志《通俗歌曲》专访,歌曲《Before Circus Over》被收录入当期杂志附送的合辑CD。乐队成立至今,一直活跃于美国和西班牙地区,所经之处均得到了较高评价,被认为是亚洲地区最有潜力的twee-pop乐队。乐队目前签约于西班牙独立电子厂牌Disconinjaz。(文/Thur)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