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关云长》主题曲MV发布 谭晶获赠宝剑拒做曹操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12:36
谭晶献唱主题歌《千里走单骑》
谭晶献唱主题歌《千里走单骑》

 

兵器专家赠送谭晶宝剑
兵器专家赠送谭晶宝剑

 

谭晶后持宝剑漂亮亮相
谭晶后持宝剑漂亮亮相

 

谭晶与《关云长》主创合影
谭晶与《关云长》主创合影

 

谭晶接受媒体采访
谭晶接受媒体采访

  将于4月28日上映的电影《关云长》昨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曲MV和预告片的发布仪式,主唱谭晶和导演庄文强、麦兆辉到场外助阵,虽然主演并没现身,但谭晶现场演唱的《千里走单骑》无疑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当问及如果穿越到三国时代,谭晶希望成为什么角色,她毫不犹豫表示,“曹操就算了吧,还是扮演我的老乡关云长吧,对亲人亲、对朋友真,做一个有情有义人。”

  谭晶现场演唱“后果”惊人 庄文强玩“穿越”麦兆辉想骑马

  发布会上电影主题曲《千里走单骑》首度曝光MV, 曹操和关云长双雄绝战,连文戏看起来都像打戏,很有交锋的感觉,谭晶则一袭白色长裙在冰雪中出境,沉静而唯美,大气而不失柔美的歌声沉淀了影片的“杀气”。

  谭晶精彩演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在场主创和媒体的热烈掌声,连主持人经纬都忍不住的说,“太好听了,因为这首歌我会跑到电影院看这部电影的”。谭晶爽朗的大笑道,“那太好了,那我可以唱两首!”导演庄文强以前只听过谭晶的录音,第一次听到现场版,略显沉默的他表示,“非常的感动,很多拍戏时的一幕幕都穿越回来了。”第一次听到主题曲的麦兆辉导演的形容最有趣,“觉得很酷很享受,第一感觉就是想骑马四处驰骋!”

  《千里走单骑》是由日本著名音乐家藤原育郎为影片量身打造,此前他在电影《画皮》中为张靓颖打造的主题曲《画心》,也可谓是叫好又叫座。谭晶此前曾在《乔家大院》、《三国》等电视剧以及《赵氏孤儿》、《天赐》等电影里献唱主题歌。一直以来谭晶都是以融民族、民族、美声唱法为一体的跨界唱法享誉歌坛,发布会现场她透露自己在《千里走单骑》里首次尝试了用全新的“流行唱法”,很感谢作品给了她挖掘自己演唱能力的机会。据了解,这首歌正在全国音乐台打榜,成绩喜人,上升速度极快。

  谭晶想扮演“老乡”关云长 兵器专家张海宝剑赠佳人

  电影预告片播放后,谭晶感叹,“真想现在就带着全家去电影院啊!”谈及自己是如何加盟到《关云长》里,谭晶介绍说,“关公一直是我家乡的一个精神象征,是一个圣人,一个神。”她透露自己与关公是“老乡”,祖籍故里都是山西运城,从小到大受到的都是关公‘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教育。当被主持人问到如果穿越到三国时代,谭晶希望成为什么角色,她毫不犹豫表示,“曹操就算了吧,还是扮演我的老乡关云长吧,对亲人亲、对朋友真,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曾为很多华语电影担任兵器顾问的著名兵器专家张海为想扮演“关云长”谭晶配上了一把汉王剑,并解释,三国时期,武将出门都是要佩戴剑的,关公也不是整天拿着大刀出行了。谭晶对这份特别的礼物爱不释手,现场拔剑小试身手,引发一阵欢呼。

  发布会尾声,对于媒体关于电影很阳刚、很杀气来说,主题曲是否过于柔美的质疑,庄文强导演说率先发言,“我们的电影是充满感情的,不是只有男人和杀戮,我们需要是充满情感的音乐。”对此谭晶表示了认可,已经看过电影样片她坦言,“电影的最后势必要放弃打杀、仇恨和偏见, 让心内心拥有爱和平静的,而柔美的音乐是艺术的语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