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资料:飞碟唱片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15:08
飞碟唱片的商标
飞碟唱片的商标


  飞碟唱片有限公司(英语:UFO Records (Taiwan) Co Ltd.)是华纳音乐集团的台湾子公司,台湾华纳唱片的前身,与滚石唱片并列1980年代台湾唱片界二大龙头。

  1982年12月,原任职于滚石唱片的吴楚楚(1947年-)与彭国华(1954年8月19日-2001年7月29日)由于经营理念不合,在离开滚石唱片之后成立了“飞碟企业有限公司”(英语:UFO Group Co., Ltd.),以“飞碟唱片”(英语:UFO Record)品牌营运,创业的首张唱片专辑是《陶大伟1983创作专辑》;1983年,飞碟推出的苏芮首张同名专辑获得市场惊人回响,不仅捧红了苏芮,也使飞碟唱片奠下日后蓬勃发展的基础,除了成功推出张雨生、姜育恒、叶欢、小虎队等新人,蔡琴、王芷蕾、黄莺莺等陆续加盟的知名歌手在飞碟团队的打造下皆成功再造歌唱生涯高峰,使飞碟在 1980年代成为与滚石并列的两大指标唱片公司。

  1990年,飞碟企业有限公司改名为“飞碟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于同年6月全面停产黑胶唱片。1991年,华纳音乐集团来台合资收购飞碟企业的部分股权,由于经营理念与华纳集团出现歧见,1995年飞碟原经营班底陆续离职并另行成立丰华唱片,华纳音乐集团则于1996年完全收购飞碟企业,将飞碟企业的品牌改为“华纳飞碟”(华纳音乐与飞碟唱片并列)。在人事变动的混乱情况下,华纳飞碟的经营业绩及市场占有率在90年代中期一度陷入低迷不振,所属歌手约满后纷纷跳槽或不再续约,旗下一度呈现仅有郑秀文及郭富城两位指标性知名歌手的窘境。

  1998年,曾任科艺年代总经理的周建辉就职华纳飞碟总经理,并开始进行华纳飞碟的企业整顿。基于企业形象再造的考量,华纳飞碟于1999年正式更名为“华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并更改其企业标志为华纳音乐集团企业标志,原飞碟企业标志正式走入历史。

  曾签约飞碟的歌手:

  张雨生、陶大伟、苏芮、邰肇玫、吴奇隆、蔡琴、黄莺莺、王芷蕾、李寿全、娃娃、伊能静、钮大可、小虎队、陈本瑜、姜育恒、叶欢、王杰、蔡幸娟、潘越云、丁晓雯、李之勤、忧欢派对、星星月亮太阳、钟镇涛、知己二重唱、东方快车合唱团、红孩儿、林志颖、邰正宵、郑智化、陶晶莹、金玉岚、马萃如、叶蕴仪、欧阳菲菲、任洁玲、钱薇娟、刘德华、郭富城、关德辉、温兆伦、郭嘉欣、刘汉强、林檬、萧福德、李丽珍、TOKYO D.

  最经典的飞碟唱片幕后操刀手:

  发行:吴楚楚

  监制:彭国华

  统筹:陈大力

  文案:陈乐融

  编曲:陈志远。

  乐队:KEYBOARDS(MIDI)-陈志远、DRUM-黄瑞丰、BASS-郭宗韶、GUITARS-游正彦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