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再回首:盛世弦犹在耳 飞碟已成往事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17日16:47

  叛逆励志偶像:郑智化

  

 


在加盟“飞碟唱片”前,郑智化已经在“点将唱片”发行了首张专辑《老幺的故事》,在“可登唱片”旗下发行了第二和第三张个人专辑《单身逃亡》及《堕落天使》。由广告企划步入歌坛的郑智化,虽然没有丰富的音乐素养及积累,但对他对文字的敏感,小人物心灵准确的捕捉,以及对青春叛逆期的心声倾述,而很快成为许多处于叛逆期的年轻歌迷的喜爱。

  而随着1992年在“飞碟唱片”推出第五张个人专辑《私房歌》后,郑智化却因为站到了一个更高的文化高度,运用了更宽幅的创作视角,而让他的音乐走出了叛逆期,一时间成为一个时代年轻人的代言。尤其是一首励志的《水手》,更是在当时传遍大街小巷。虽然《私房歌》某种程度因为将郑智化拨高到一个无以复加的地步,从而过早加速了他音乐创作上的枯竭,但“飞碟唱片”能把一个叛逆歌手“改造”成励志歌星,不得不说是有点水平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