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台湾编曲大师昨日去世:“再回首” 志远已远走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寿鹏寰
2011年03月17日17:34
台湾编曲大师陈志远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再回首,他已走远。

  昨天下午,台湾一代编曲大师陈志远因结肠癌在台北去世,享年62岁。 陈志远的“老东家”——丰华唱片的总经理于歌昨天确认了这一消息。

  陈志远曾与姜育恒、小虎队、苏芮、林忆莲、王杰等著名歌手(组合)合作,其代表作包括《再回首》、《逍遥游》、《酒干倘卖无》、《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一场游戏一场梦》等。他曾于2008年荣获台湾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

  据悉,姜育恒特地从外地赶回台北送了陈志远最后一程。上个月,他在内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提到陈志远:“陈志远是佼佼者,我们封他为音乐界的教父。”

  王杰昨天在微博里这样写道:“我为我们敬爱的音乐大师陈志远老师的逝世感到深深的难过。 感谢陈老师你曾经为我编写的歌曲,《 一场游戏一场梦》、《忘了你忘了我》、《她的背影》、《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故事的角色》、《让我永远爱你》、《说声珍重》等。 谢谢你造就了我王杰,愿你安详在天堂里。”

  小虎队成员之一陈志朋昨日通过经纪人向媒体表示:“已经从朋友处得知了陈志远老师去世的消息,这是一个噩耗,不久前还跟老师吃过饭。现在心情很沉重,为了不影响工作情绪,先不想说太多了。”

  在音乐上和陈志远有过不少合作的歌手黄舒骏对陈志远的离世倍感遗憾。

  黄舒骏的第一张专辑就是陈志远制作的,因此称他是恩人。昨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陈老师就像是音乐界的巨人,在过去还不流行专业编曲的年代,他算是开创编曲的先锋,作曲的质和量都是相当可观的。”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