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采风归来首度开唱 山人乐队用音乐抗议百度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2日14:22
小不点&小欧
小不点&小欧

 

艾勇
艾勇

 

主唱瞿子寒
主唱瞿子寒


  山人乐队于上月返回云南采风,期间探访了数位民间艺人,学习了多种民族乐器及民间歌调的演奏和演唱方式,并且有了新的原创作品。他们于上周返回北京,在做了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之后,马上进行了2011年在北京的首个专场演唱会。

  演出当天的现场挤满了山人乐队热情的粉丝,也有不少外国的朋友,特殊设计的开场环节迅速点燃了大家的激情:乐队成员背着佤族的象脚鼓与两位少数民族姑娘边唱边跳着走近人群,以这样的方式让大家从一开始就感受到了少数民族音乐的魅力,随后的老歌新歌一一唱来,让大家惊喜的看到了乐队音乐中细微的变化。最后乐队在大家的集体要求下,又返场加唱了《爱情在哪里》、《香格里拉》。

  《左脚调》、《哑巴》两首新的作品,原有的动机加上此次采风得来的灵感让这两首新歌变的更富有律动,旋律也更好听。在演唱《还钱》之前,主唱瞿子寒也用他独有的幽默方式对最近音乐界发起的抗议百度大行动表示了支持:“以前是想让他们还我的钱,现在只想让他们换我的权。”此外他还特别对抗议行动发起人许晓峰表示了感谢。

  本周五山人乐队将去往上海进行2011《觉》音乐+艺术节的另一个专场演出,据悉演出当天也是上海MAO Livehouse新店开业,并有上海本地的乐队做嘉宾演出,这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2011《觉》音乐+艺术节 山人乐队专场演出信息:

  上海:3月25日 @ MAO Livehouse 卢湾区重庆南路308号(近建国中路)

  20:00入场,嘉宾:胶壳乐队

  票价:40元(预售) / 60元(现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