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广州个唱只剩高价票 被曝低价票在暗中推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4日14:49
天后演唱会的票房到底是真繁荣还是假火爆? CFP供图
官方售票网显示只剩两档高价票有售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林曦

  天后复出,动静不小。去年王菲在北京举行首场复出演唱会后,陆续在全国各地巡回开演。平均高达2000元的门票在北京和上海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而将于5月13、14日举行的广州站自2月开始在网上公开预售,近日正式开售,票价分为380元、680元、980元、1280元、1680元、2500元几个等级。据称,门票销售火爆,低价位票价已经全部售罄,只剩余1680元和2500元两档高价门票。不过,羊城晚报记者却接到市民爆料,称日前频频接到票务方客服来电推销680元的演唱会门票。对于这诡异的情况,记者展开了多方调查,探究这场“天价”演唱会“火爆”的背后真相

  表面火爆:嚷着只剩高价票

  去年复出在北京、上海开唱,王菲创出华人歌手最高票价2500元的辉煌纪录。今年,天后再接再厉,南征北伐:3月在台湾开唱,票价8800台币(折合2000元人民币);继而转战香港,最高票价980港元,虽然这是几场巡演中最便宜的票价,但仍创下香港明星演唱会最高票价纪录;而5月的广州站和南京演唱会最高票价为2500元,6月的成都站和长沙站最高票价更飙升至3999元和3000元。

  虽然价格高昂,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演唱会仍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北京开票五天即售罄,黄牛票最高价达12000元;上海则在开票当天就售罄,黄牛票炒至7000元;而香港更因票房火爆而连加两场。

  接下来广州站和南京站似乎也是一片火爆的景象。从官方售票网显示的数据来看,广州站的门票只剩下1680元和2500元两档,南京站也只剩下1680元、2280元和2500元这三档高价票。主办方透露:“王菲演唱会门票已经所剩无几了,因为此轮巡演只在体育馆表演,且三面舞台保证视听效果,牺牲了很多座位,售票额有限。”票务代理方也表示:“目前1680元以下的所有门票已被抢空。”

  暗里出招:电话推销低价票

  在各大媒体上传出“门票销售火爆”、“低价门票售罄”的同时,市民陈先生却收到了某网站客服的电话,频频推销680元门票。陈先生对本报记者讲述了这一奇怪的购票经历。

  陈先生称,他于2月14日早上收到该网站发来的短信,通知“2011王菲广州演唱会的门票已经开售,请尽快登录××网预订购买”。陈先生当即登陆该网站售票页面,上面显示最低价380元的门票已经售空,随即他预订了三张680元的门票,并收到确认短息说“预订成功后在48小时内付款。”但是,当天傍晚准备付款的时候,网络却显示“该商品已经销售完毕”。其后,陈先生致电该网客服,也被明确告知680元的票没有了,只能选择高价位的门票。

  但是随着开演日期越来越近,3月19日,该网站又给陈先生发来短信说:“王菲广州演唱会已出票,请您尽快回电确定订单。”此后,陈先生致电该网客服,被告知只能买1680元的票。而当他提起最新的短信,客服又改口称之前预订的三张680元的门票还可以出票,座位大概在二楼,但无法确定具体哪排哪号。

  为何网上显示已经销售一空,电话客服却表示还有存货?是否网上的信息有夸大炒作成分?该网客服人员并没有正面回答陈先生的质疑。值得一提的是,从3月19日起一连几天,该网客服都主动联系陈先生,再三向其推销680元的门票。

  探究原因

  王菲演唱会票房是否真的如此火爆?是天后的复出效应、粉丝的热情抢扑、黄牛党的囤积居奇,还是演出商的暗箱操作,造就了这一“繁荣”景象?对此,记者采访了广州一资深演出商,探究这场“天价”演唱会这边号称票房火爆,那边却再三推销的背后原因。

  原因一:预售易见水分

  对于网上售票与实际情况出入大,该演出商透露:“由于相关手续没有办好等原因,一般商家会先在网上预售。预售有可能会产生水分,因为观众想在第一时间订到门票,可能会通过网站、电话等多种方式去抢票,这就使得预订的数量超过了实际需要购票的数量。这些水分在开票时就会被挤走,一开票付款的人数肯定没有预订的人数多,就会出现预订火爆、但实际却没有卖完的现象。”不过,他也表示:“像王菲这种天后级的明星,一般不存在预售后还会出现剩下各种低价位门票的可能。”

  原因二:商家捂盘销售

  据悉,王菲复出演唱会的演出费用高达每场650万元,当中还不包括舞美、地接(机票、宾馆等)、宣传等费用。有业内人士算过一笔账,如果将这些费用全部加起来,这场演唱会的成本将高达700万至800万元,这意味着一座可容5000人左右的体育馆内举行演唱会,平均每张门票要2000元以上,演出商才能确保回本。

  对此,这位演出商表示王菲演唱会虽然票价高企,但并不代表演出商就能够赚钱,又指演出商极有可能存在捂盘销售,“一般而言,低价位的门票不用担心市场,但是高价位的票有可能会卖不出去。所以一些商家会先把低价位的票收起来,说已经卖完了,这样就能先把高价位的票卖出去,以保证回本。”

  郑惟之、林曦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