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苏珊大叔”朱之文将放歌国家大剧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1年03月27日11:09
成名前的“苏珊大叔”
成名前的“苏珊大叔”

 

成名后“苏珊大叔”穿上了有型的皮夹克
成名后“苏珊大叔”穿上了有型的皮夹克

 

“苏珊大叔”朱之文和师傅乔军
“苏珊大叔”朱之文和师傅乔军


  被网友称为“苏珊大叔”的农民歌手朱之文通过选秀视频一炮而红,他朴实的演唱方式和浑厚的嗓音更被粉丝所追捧。前日,“苏珊大叔”在北京参加央视《我们有一套》的节目录制,并当众拜二炮文工团歌唱家乔军为师。乔军透露,6月他在国家大剧院的音乐会将邀请朱之文担任嘉宾。

  有了自己的作品再参加商演

  “苏珊大叔”朱之文的成名是通过山东卫视某选秀节目,当时他以一首《滚滚长江东逝水》技惊四座,视频迅速在网上走红,被网友先后称为“大衣哥”和“苏珊大叔”。意外走红后,朱之文不断受邀参加各种电视节目,前日他更应央视邀请,参加《我们有一套》节目的录制,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与记者面对面的朱之文,早已不是他“走红”时身穿的那件绿色军大衣,一件皮衣也印证了他如今生活的改变。“苏珊大叔”坦言,从成名到现在,他脑子还在发懵,“以前在农村,只要吃饱、把孩子养大就是希望,现在每天找我的人太多,有记者、包装公司,还有要求合照、签名的。”当被问及有无商演邀约时,他老实回答:“有,但我都没答应。大家把我捧起来,我不能光想着挣钱,一定要有了自己的作品再出来。”

  朱之文直言,没走红之前,平时他都是在建筑工地干活,现在成名了,家里人也没什么太大变化,“家里没人懂唱歌,小时候因为我嗓门高、嘴巴大,村里人都叫我‘三大嘴’。现在出名了,他们也没有说支持或不支持,我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拉扯我们姐弟7个,顾不上管我。”

  乔军教“苏珊大叔”躺在沙发上唱

  当天与“苏珊大叔”一同亮相的还有二炮文工团歌唱家乔军,节目录制结束后,朱之文也当众拜乔军为师。他坦言,自己虽然热爱唱歌,但一直都没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自从我参加比赛以来,乔军老师一直很关注我,这次来北京,他还特意把我带到他的录音棚,我第一次在录音棚听到自己的歌声。”

  乔军透露,他第一次在视频中听到朱之文唱歌就被深深震撼,并大赞他的嗓音不输歌唱家廖昌永。“‘苏珊大叔’的走红并不是偶然,但他要想走得更远,还必须接受专业训练,并且拥有自己的作品。”乔军表示,他很愿意无偿把自己200多首原创的歌曲送给“苏珊大叔”挑选演唱,甚至还会为他找专业的作曲家量身打造歌曲。

  谈到朱之文的演唱水平,科班出身的乔军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他的缺点,“朱之文的音色很好,嗓音也很洪亮,但毕竟没接受过专业训练,我感觉他的声带用得太多,声音不够圆润,气息不够通畅。这两天我教他躺在沙发上唱,他进步非常快。”乔军透露,自己将于6月份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音乐会,也计划邀请朱之文到场担任嘉宾,“到时候会安排他与交响乐团合唱,我希望他能保持自己的本色。”

  撰文:本报记者 林芳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