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北展开个唱 不再回避《两只蝴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1年03月28日09:23
庞龙
庞龙


  2004年,庞龙凭借一曲《两只蝴蝶》急速蹿红,科班出身的他因此被贴上网络歌手的标签。随后推出的《家在东北》《校花》等作品都受到外界肯定,庞龙欣慰自己的专业实力终于得到证明。4月23日,庞龙将在北展剧场举办出道以来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他表示,刻意回避很久的《两只蝴蝶》绝对是必唱的,此外还将翻唱梁静茹的一首经典歌曲,以感谢对方曾经在个唱演唱过《两只蝴蝶》。

  曾刻意回避《两只蝴蝶》

  两三年前,经常有人在庞龙身边鼓动他开演唱会,他本人都以作品数量不够为由予以否定。庞龙坦言:“我能够传唱的流行歌曲已经足够,但缺一些像《家的味道》《校花》那种能够感动人心的作品。我个人比较偏爱《家的味道》,有一点伤感,那才是我。沈阳音乐学院的恩师郑路一直说我的声音里有忧郁的气质,我性格里也有。可能因为《两只蝴蝶》的原因,大家在音乐风格上对我有一些误解,我可以接受。毕竟这首歌让我成名了,我还有机会改变自己,有能力做出很多不同的音乐。当时别人把我归类为网络歌手,我说过自己一定是时间走得最长的。现在看来,我做到了。”

  近两年,庞龙一直拒绝在演出中演唱《两只蝴蝶》。他说:“一辈子只唱一首歌挺悲哀的。我跟他们说,想听《两只蝴蝶》就等我开演唱会的时候来听。”庞龙称,并不是觉得《两只蝴蝶》俗,而是希望大家能够多了解其它作品。“《你是我的玫瑰花》挺俗的,但《两只蝴蝶》真好听。有时候自己在家还会听,听得都有点自恋,有点像‘精神病人照镜子觉得自己太帅’”。

  将翻唱梁静茹以表感谢

  从17岁进入歌坛到现在,庞龙先后发行七张专辑,用一首又一首新歌改变了大家对他固有的印象。4月23日在北展剧场举办的“相逢一笑”演唱会,庞龙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不仅每天加紧与乐队排练设计演唱形式,并锻炼身体以保持体力,在演唱会的包装制作上也不惜投入巨资。庞龙透露,这次个唱最大的亮点就是3D技术,“我会挑几首观众不太熟悉,但比较唯美的作品。演唱的时候,听觉和视觉都有很好的享受。北展的场地有局限性,但也有想象的空间。我已经砸了200万,要做就做好一点的。大家是来听歌的,不是看人,人有啥好看的,我就长这样。演出那天晚上,我还会秀两段脱口秀,逗逗乐”。

  除了自己的作品,庞龙还将翻唱一些深深影响过他的歌曲。他说:“上学的时候一直很崇拜刘欢,这次会翻唱《人生第一次》。除此之外,梁静茹是港台歌手中第一个翻唱我作品的,当时她在工人体育馆开演唱会,唱了《两只蝴蝶》,我听别人打电话告诉我,心里还挺激动。我觉得很有必要翻唱一首梁静茹的歌,向她致敬。”

  当老师每月风雨无阻

  除了歌手,庞龙还有一个身份是沈阳音乐学院的终身教授。5年来,庞龙每个月都会留出一星期的时间回母校执教,从未耽误。他笑说:“老师是一份长久的职业。歌手早晚会退出舞台,老师却是越老越吃香。我有很多歌都是在学校里写的。学校和学生们给予我的,远远多于我能给他们的。”

  对于家庭,庞龙一直处理得很低调。虽然演唱会准备广邀好友观看,但庞龙并没有给家人留票,“所有家人我都不要求来。这辈子不会只开一场演唱会,什么时候要退休了,我站在交响乐团旁边的时候,一定会让他们来。这场演唱会呈现的庞龙一定不是最好的,观众也很清楚我第一次开唱会有发挥不好的地方。我会尽力弥补,不能因为家里人在现场而分心”。(本报记者:朱雅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