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用《坚强》的声音呐喊 苏泉为草根乐坛注入活力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8日15:54
 


  “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可以说是2010年到目前为止最引人注目的一个草根组合。因为翻唱《春天里》的网络视频一炮而红的两个普通的农民工相继登上了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的舞台,成为亿万百姓关注的焦点。那么在2011年,我猜想能与他们一较高下的,应该是这样一位身份特殊的草根歌手,他的一出现就已经引起人们的关注,主要还就是因为他的身份,来自湖南金连村的一名村支书苏泉。

  如果说《春天里》唱出了农民工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强烈渴望,那么《坚强》则是唱出了农村基层干部艰辛曲折的创业奋斗史。“几多风雨几多沧桑/人生的路会有几道弯/大千世界人间冷暖,有多少甜多少酸”我想这不仅仅是苏泉他个人的人生写照,更是很多和他一样的普通人生活的真实写照。“向前方、向前方,用双手筑希望。”苏泉用他并不标准的普通话但却用最真诚的心来呐喊,把一个基层村支书的奋进拼搏、坚强坚毅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听众。

  苏泉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在《坚强》这首歌中,他没有使用任何华丽的歌唱技巧,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让他没有背上任何技术上的包袱;苏泉将自己对歌曲中坚毅、坚强、充满辛酸的人生意境的把握,用自己独特地充满沧桑疲累的声音恰如其分地诠释出来,可以说唱出了他对人生、对生活、乃至生命最深入骨髓的体触。

  有时我们会问:“华语歌坛为什么会促生出像“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村干部苏泉这样的歌手”我想从艺术追求的角度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去掉艺术浮躁和华丽的外衣,真正的用心去歌唱,用最纯粹的情感打动人他人,这也许就是人们为什么喜欢这些歌手的原因吧!

  所以,旭日阳刚、苏泉的出现,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向大家宣告一种新生力量的诞生,“是否为华语流行乐坛打入一针强心剂”这样的话现在说起来似乎有些为时过早,但是我始终认为我们的音乐还是要回归本源,那就是表达真实情感,借用一句大家都熟习的话——“歌唱生活中的点滴故事”我们的草根歌手们只有贴近生活,才能找到音乐最动听的源泉。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