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龚琳娜将在保利剧院举办“自由鸟”独唱音乐会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3月30日04:24
 
记者 李红艳

  没有现场主持人,没有音响和麦克风,龚琳娜和自己的德国丈夫老锣一唱一和,将一场音乐会的发布活动做得有声有色、趣味盎然。龚琳娜昨天宣布,5月8日将在保利剧院举办“自由鸟”独唱音乐会。

  活动在一间不太大的酒吧里举行,柔和的灯光照射着舞台。台上只有龚琳娜和老锣两人。龚琳娜一边眉飞色舞地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一边在老锣抚弄的巴伐利亚琴的伴奏下,穿插演唱《你在哪里》、《静夜思》、《山中问答》等歌曲,或唯美,或忧伤,或欢快。一如既往,每次唱《静夜思》,龚琳娜在尾声处都会潸然泪下。“她真的是个情感丰富的人,表情也那么丰富!”在场一位媒体同行小声嘀咕道。

  龚琳娜没唱《忐忑》,不过她和老锣很“自觉”地说起了这首让她一夜走红的“神曲”。“《忐忑》不仅为人们打开了一扇想象的大门,也为我自己开了一扇门,能让我办音乐会,能吸引这么多媒体朋友来参加这场发布会,能让我对观众买票很有信心。”龚琳娜很坦诚地说。

  龚琳娜至今记得,最初与老锣合作时,老锣不满于她唱的歌怎么总是一个调调。“有一天,他给了我一段旋律,让我唱出十种音色和风格,不妨借鉴一下戏曲的唱腔,然后就出门了。我当时傻了,心想这可怎么唱啊?面对墙壁大哭一场之后,我开始试着唱,小花旦来一段,老旦来一段,花脸里的黑头来一段,越剧再来一段……最后我竟然真的唱出了十种。那一瞬间,我觉得心里猛然间通透了很多,就像一扇紧闭的门突然打开了!”

  本报记者 方非摄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