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与60年代艺术家:飞碟登陆般的时代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7:11

  Bob Dylan和David Bowie:神交已久、惺惺相惜

 


  1994年,Nirvana在纽约的不插电演唱会上,既改变了自己乐队的一些经典名曲,同样也翻唱了一些影响他们的经典歌曲,凭借着他们当时在乐坛的影响力,这些经典歌曲也得以更深远地流传下来。这其中,除了翻唱Leadbelly的《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之外,最为有名的当属另一首翻唱David Bowie的《The Man Sold the World》。

  但这和Bob Dylan有什么关系?很多歌迷都会知道David Bowie确实有写过一首歌曲给Bob Dylan,而这首歌曲的名字,就叫做《Song for Bob Dylan》。但许多歌迷却不知道,其实早在David Bowie创作《Song for Bob Dylan》的一年前,他就已经为Bob Dylan写过感谢歌曲,这首歌曲就是《The Man Sold the World》,也许是因为这首歌曲的抽象和神秘,才让许多人没有往Bob Dylan那方面想。但抽象和神秘,这不就是Bob Dylan的特色吗!

  Bob Dylan和David Bowie在音乐生涯中,算不上有多么交结。他们一个是理性又感性的诗人,一个则是媚惑人心的“妖姬”;他们一个总是朴实无华、邋里邋遢,一个却是华丽妖艳、浓妆艳抹,而且他们在音乐形态上也有着本质的差异。Bob Dylan无论怎样将摇滚插上电,他的音乐的根源还在于民歌,那种质朴、随兴和纯粹的音乐情怀,也始终伴随着他的创作。而David Bowie则被认为是华丽摇滚的开创者,亦是视觉系摇滚的先行者,在他的音乐里,充满了丰富的层次和华丽的元素。不过,站在更高处看,两者倒也不是绝对相反,就是他们在音乐创作中,倒真得是紧守“滚石不生苔”的摇滚精神,坚持创新和革新。也因此,他们总是被传统音乐人视为是洪水猛兽,是音乐界的“撒旦”。而“撒旦”正是《The Man Sold the World》这首歌的主题。David Bowie很明显是用这样一个信号与师兄Bob Dylan共勉之。Bob Dylan不会不懂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