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与60年代艺术家:飞碟登陆般的时代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7:11

  Bob Dylan和Andy Warhol:跨界的情与怨

 


  Bob Dylan和Andy Warhol,一个是民谣天王,一个是波普艺术大师(著名地下乐队The Velvet Underground那张香蕉封面的设计,即出自Andy Warhol之手),虽然后者除了电影制片人、作家和画家等身份之外,也曾经写过摇滚歌曲,但和Bob Dylan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而且在音乐的世界里也绝少纠集,但两人却依然在跨界的基础上,发生了一段颇为传奇的“情与怨”。这一切,还是因为一个女人,一个名叫Edie Sedwick的女人。

  这三人的三人行故事,原本或许很快就会像Bob Dylan的许多轶闻绯闻一样,消失于历史的尘埃中,但却因为一本名为《Factory Girl》的仿纪录片电影,从而弄得世人皆知,甚至还让Bob Dylan恼羞成怒,将电影的相关人等告上了法庭。

  Edie Sedgwick既是著名的“派对女孩”,也是知名的模特,同时也是Andy Warhol旗下的金牌公关。她曾登上1965年九月版的《LIFE》杂志,Vogue杂志首席编辑Diana Vreeland甚至称她为“Youthquakers”。Edie Sedgwick引领了六十年代的纽约时尚风潮,她也是整个unisex trip的开始,是中性风潮的经典,而名设计师John Galliano在2005年DIOR女装的灵感来源就是源自于Edie Sedgwick。

  但对于Edie Sedgwick来讲,时尚界的风光会随云儿散去,而她之所以在后世为人所记,拥有谜样的传奇魅力,还是因为她和Andy Warhol及Boy Dylan间的三角恋。这其中,Bob Dylan在经典歌曲《Just Like A Woman》和《Like A Rolling Stone》、《Leopard-Skin Pill-Box Hat》中,还曾经将她作为隐形的主解,描述了大量和她的暧昧关系。这也让Edie Sedgwick因此而和Bob Dylan及Andy Warhol这两位艺术大师,永远地留在了历史舞台。虽然在方式上,其实并不那么艺术,甚至和艺术无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