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与60年代艺术家:飞碟登陆般的时代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7:11

  Bob Dylan和Allen Ginsberg:不是同行,情同父子

 


  Bob Dylan不仅是一个优秀的吉它演奏家和歌曲作者(虽然从声乐的角度来讲,真得算不上一个好歌手),但与此同时,他更是一位诗人,在能写出优美旋律的同时,更通过歌词的影响力,而让他的作品成为整整一个时代美国青年的精神指引。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还曾多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面对随之而来的质疑声,他的好友,著名诗人Allen Ginsberg则很快跳出来为他打抱不平,并说出了“虽然他作为音乐家闻名,但如果忽略了他在文学上的非凡成就,那么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样为Bob Dylan文学成就几乎盖棺定论式的评语。

  Allen Ginsberg是美国著名诗人,他在1956年的作品《嚎叫及其它诗》中,确立了他在避世运动中的领袖诗人地位。Allen Ginsberg同时也是“垮掉派”的旗手,他的长诗《嚎叫》(Howl),也和杰克•凯鲁亚克(Jack kerouac)自传小说《在路上》(On The Road)及威廉姆•S•巴勒斯(William S. Burroughs)的《裸露的午餐》(Naked Lunch),并称为“垮掉派三部曲”。而同为“垮掉派”的音乐旗手,Bob Dylan在当时的创作中,不仅在意识形态上受到Allen Ginsberg的影响很深,甚至就连抗议的手法和内容,尤其是那种诗意的想像力和笔触,都离不开Allen Ginsberg作品的引导。说Allen Ginsberg是诗人的Bob Dylan的半个文学引路人,其实毫不为过。

  而Bob Dylan也自始至终对这位亦师亦友的伙伴,保持了足够的尊敬,在他自编自导的电影《Renaldo and Clara》中,更是邀请Allen Ginsberg饰演父亲一角,其两者的关系,由此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