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与60年代艺术家:飞碟登陆般的时代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7:11

  Bob Dylan和The Velvet Underground:共同制造Nico

 


  如果说Edie Sedgwick是时尚界有名的“派对女孩”,那么原名Christa Paffgen的德国女孩Nico,就更像是“音乐圈女孩”。虽然在她漫长的情史中,同样包括法国影星Alain Delon这样的圈外人士,但更多追随她的,还是音乐圈中人。在这份名单中,包括了Leonard Cohen、Tim Hardin、Tim Buckley、Ramblin Jack Elliot、The Velvets的三位成员,以及16岁的Jackson Browone,同样还包括Lou Reed和John Cale,后两者甚至还因为Nico互相嫉妒。

  1964年,Nico通过The Rolling Stones的吉它手Brian Jones,认识了当乐队的经济人Andrew Loog Oldham,并开始录制她第一张正式唱片《I'm Not Saying 》,唱片则由Led Zeppelin乐队的吉它手Jimmy Page担任制作。在经济了意大利旅行期间和Alain Delon的一段感情纠葛后,Nico回到纽约,并在Blue Angel Lounge做驻场歌手,不久后就结识了Bob Dylan。而慧眼识人的Bob Dylan很快发现了Nico在音乐上的才华,并大力鼓励她去做一个职业歌手,并且亲手为她写下了一首名叫《I’ll Keep It With Mine》的作品,后来还曾经收录在Nico非常经典的专辑《Chelsea Girl》中。

  Bob Dylan随后把Nico引荐给日后上演真人三人行的另一位主角Andy Warhol,后者很为Nico的冷艳气质动心,并希望安排她出演自己将要拍摄的一部实验电影,但却遭到了Nico的拒绝,因为那时候的她,只想唱歌!

  于是,在Nico很快停止了她的模特主业,在Andy Worhol的引荐下,成为Lou Reed领军的The Velvet Underground乐团的一员,不仅随乐队巡演一年,还在1967年和乐队一起录制了首张专辑,不仅在唱片封面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在《Femme Fatale》、《All Tomorrow's Parties》和《I'll Be Your Mirror》等作品里,留下了自己的歌声。在其曲折的音乐生涯中,Bob Dylan对Nico的人生定位,显然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