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与60年代艺术家:飞碟登陆般的时代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7:11

  Bob Dylan和Leonard Cohen:《Hallelujah》结下的友谊

 


  在《滚石》杂志今年评选的史上十大翻唱歌曲中,Bob Dylan再度名列前茅,因为其中排名第一的Jimi Hendrix的《All Along The Watchtower》,排名第九的 Guns N' Roses的 《Knockin' On Heaven's Door》,就都是出自他的创作,这也让他在这个名单中,成为名列榜首的原创人。与此同时,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三位的Jeff Buckley的《Hallelujah》,其实也和Bob Dylan有点关系。

  《Hallelujah》是加拿大唱作人Leonard Cohen创作的作品,但当时这首作品却遭到了唱片公司的否定。直到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成员John Cale创作出一首钢琴版本的《Hallelujah》,才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而早夭的音乐天才,摇滚音乐史上著名的一片歌手Jeff Buckley,正是以这首钢琴曲为底本,改编出一个新的版本,并收录在他存世的唯一一张专辑《Grace》中。

  而其实,早在1985年,Leonard Cohen就在Bob Dylan当年的巴黎演唱会后,亲自将这首歌唱给Bob Dylan听过。而三年后,Bob Dylan还将这首歌曲搬到了自己1988年的蒙特利尔巡演的舞台。之后,他还特意给Leonard Cohen发了一份电报,直接就说“我喜欢你写的那首《Hallelujah》”,并问Leonard Cohen花了多长时间创作这首作品,答案则是两年。而后者也反问Bob Dylan《Infidels》专辑里的一首歌《I & I》花了多长时间创作完成,而这次的答案则是15分钟。因为一首《Hallelujah》,两位在音乐创作上有着一定相似性的音乐人,也由此结下了友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