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和他的情人们:摇滚文艺男你伤不起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金喆
2011年03月30日18:00

  Joan Baez :影响最深的红颜知己

  “声音极其极其美好,可以把一切坏思想驱逐出人的灵魂。看见她的第一眼就让我兴奋。她像一个宗教偶像,有着让你想为她牺牲一切的力量。和她同年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她毫无疑问是真正的‘民谣皇后’。”Bob Dylan这样形容Joan Baez。尽管在私人感情上,Baez也许算不得是对他最重要的女人,但是在事业上,Baez是他最重要的一级阶梯。

 


  1961年,在格林威治村,Baez第一次见到了Dylan。 这时候,Baez已经家喻户晓,甚至登上过《时代》杂志封面,Dylan只是无名小卒。Baez说,自己很喜欢Dylan创作的《Song to Woody》,希望有机会可以录制这首歌。1963年,在巡回演出中,Baez邀请了Dylan作为自己的特别嘉宾,有些她的fans提出了抗议。Dylan独唱了很多歌曲,二人还一起演唱了一些Dylan创作的民谣,这一年,有Baez的地方就有Dylan,她的几次大型公开演唱都带上了Dylan。这大大的提升了Dylan的知名度。在Dylan的眼中,Baez“有着和我一样的孤独感,她像一个寄居在远方的埃及艳后,不可亲近。她不是那种洋娃娃,尽管她有着苗条的身材和美妙的臀部”。在Dylan的鼓励下,Baez也开始了自己创作,不再只唱传统民谣歌曲。1963年到1965年期间,他们一同歌唱,一同反战,相互依偎,形影不离。

 


  1964年底,Dylan邂逅了Sara,他们在1965年秘密结婚。尽管彼此之间的感情已经结束,但是Dylan和Baez仍然在一起歌唱。这对因为音乐和理想而走到一起的男女,后来的分道扬镳,还是因为音乐和理想的分歧所致。Baez后来对Dylan彻底失望,她发现,Dylan已经不再是自己熟知的那个腼腆羞涩的大男孩了。

  Joan Baez写《Diamonds and rust》,后来也成为她的代表作之一,这首歌是写给Dylan的。“我们都明白回忆带给我们什么,它带给我们钻石和铁锈……你站在我面前,已是一个传奇……你说,你并不怀旧,那么请你找出另一个词语来代替,你向来擅长玩暧昧的文字游戏……是的,亲爱的,我爱你。如果你给我钻石和铁锈,我早已为之付出过了。”这首歌的歌词,玄妙的好似诗词一般,Dylan为此感动,打电话给Baez,邀请她一同演出。那一次,Baez站在台上唱这首歌,然后Dylan在舞台的另一边出现。都说,Baez心胸宽广,是一位伟大的女性。1984年,Dylan曾经邀请了Baez一起演唱,她拒绝了。2007年,他们还曾有过一次同台演唱。

  算一算,Dylan和Baez之间的恋情并不长,而且和Baez在一起的期间,Dylan从来不曾身边只有她一人。甚至有传闻,Dylan一开始看上的是她的妹妹Mimi。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乐迷心目中最令人心生惋惜的一对爱侣,Dylan多年来一直对Baez颇多赞誉,他认为,她的声音和自己的最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