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女声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龚琳娜坐镇评委席 称指导快女心情很“忐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31日10:49
视频:出任快女艺术指导 龚琳娜很忐忑
 龚琳娜一直以“艺术家”自居
 龚琳娜一直以“艺术家”自居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戎盼飞

  2011年荧屏选秀大战正式开始,昨日湖南卫视“2011快乐女声”在北京启动。发布会上,总导演马昊首次对外公布了今年的全新赛制、赛程,同时她也坦言,2005年“超级女声”后李宇春一跃成为内地乐坛天后级人物,至今未能有新人超越,她非常期待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出现“下一站天后”。此外,受邀出任“2011快乐女声音乐指导”的龚琳娜昨日也出席发布会。

  新媒体成主秀场

  自2004年“超级女声”至今已进入第八个年头,今年的“快女”依然将分设长沙、沈阳、成都、广州、杭州、西安六大赛区。而长沙唱区将作为“先发”,于4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报名选手将通过初选、预选赛、晋级赛三个阶段比赛,决出入围总决赛的名额,整个海选阶段预计将持续至5月中旬。7月8日起将连续10周举行的总决赛也将于每周五22点30分在湖南卫视播出。

  在赛制方面,近年的“快女”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湖南卫视将打造“女声学院”,“快女”们的生活、培训、练歌、排舞、彩排、后台等等将在视频网站进行全程直播,连续70天不间断的互动式播出。

  此外,与观众的互动方面,今年“快女”除了与视频网站联合完成海选等赛程,更是同时联合了四大微博全程绑定合作。此举在历年的任何选秀节目中,也尚属首次。在评委方面,今年湖南卫视也将不再单一以专业评委的意见,决定选手的去留。为了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平台,湖南卫视还会从四大微博中挑选出大众评审团和红人观察团。

  龚琳娜接任音乐指导

  每年选秀节目总能红火几个评委,今年的“快女”邀请了方文山陈慧娴、羽-泉、庾澄庆、黄小琥、萨顶顶孙悦沙宝亮蔡国庆等诸多“快女”舞台上的全新面孔坐镇评委席。

  其中,“神曲”《忐忑》的演唱者龚琳娜对于获邀表示非常意外,“我以前从来没有关注过选秀,觉得这事和我没什么关系。这次湖南台台长找到我时,我挺忐忑,怕被推上娱乐的风口浪尖。”在采访中,龚琳娜坦言之前一直以“艺术家”自居,觉得自己和流行音乐有些差距,“因为《忐忑》,让我和人群接近了,我渐渐知道自己对这个领域的重要性。现在我已经打开自己的心结,不再对流行乐有偏见了。”首次出任选秀节目的“音乐指导”,龚琳娜毫不避讳地表示,草根出身的选手,包括李宇春等如今的“天后”,在技巧方面一定是有所欠缺,但是她们很有活力,自己很乐意告诉她们如何“打开声音,打开心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