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百度与音著协将共建音乐词曲著作权合作渠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4月01日08:35

  搜索引擎百度昨日宣布,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下称“音著协”)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立音乐词曲著作权合作渠道,音乐词曲权利人可以由此获得相关著作权收益。

  “相关音乐作品的许可使用费由百度支付给音著协,并由音著协按照有关规定转交相关权利人。” 百度市场与公关副总裁朱光表示,百度希望探索回馈音乐著作权人的新模式。

  在互联网上,各类音乐著作权人分布非常广泛,如何找到一个有效的授权方式是数字音乐正版化的挑战。百度音乐事业部总经理梁康妮表示,目前音乐著作权主要包括词曲著作权和邻接权,前者的权益主体主要是词曲作者和词曲著作权机构,后者的权益主体主要是艺人和唱片公司。除了词曲著作权方面的合作,目前百度也已经与全球范围内80多家唱片机构就邻接权签订了分成合作协议,目前还在进一步与其他唱片机构展开合作谈判。

  梁康妮透露,从去年11月开始,百度根据百度音乐平台的整体使用情况对分成方案进行了制定和评估,百度将定期向音著协提供每一首歌曲的播放和下载数据报表,这种计算方式此前已经运作超过一年,并获得合作机构认可。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