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GALA《追梦痴子心》首发 水手让梦想扬帆起航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01日10:36

 

 

 

 


  3月31日晚,GALA乐队在北京糖果三层(原星光现场)发布了自己的新专辑《追梦痴子心》,这也是GALA的首张全中文曲目专辑。北京发布会结束后,GALA还将在上海、南京相继举行发布仪式,“追梦痴子行”沿长江两岸在三个城市同步起航。

  开创MV“Lo-Fi广告片拍摄模式” 主打曲MV首度公映

  在演出现场,GALA与观众一同欣赏了《出道四年》、《飞行员之歌》、《追梦赤子心》三首MV,这也是专辑主打曲目《追梦赤子心》MV的首次公映。值得一提的是,《追梦赤子心》的MV别出心裁地将《铁拳男人》、《阿甘正传》、《香草天空》、《肖申克的救赎》等等经典励志电影的奔跑镜头剪辑在一起,并配以标枪手的发力瞬间捕捉,使得这首热血喷张的歌曲更加感人至深。GALA此次为专辑拍摄的MV虽然没有大制作大班底,但是却爆发催人泪下的力量,《水手公园》系列更开创MV的“Lo-Fi广告片拍摄模式”,新颖独特。

  热血澎湃歌以励志 调侃自嘲探讨青春与成长

  “为梦想继续奔跑,被视作痴人也不介意”,GALA的新专辑理念颇具鼓舞人心的力量。这全中文专辑历时七年心血打磨,期间乐队经历了数次重新整合,在最后将专辑命名为《追梦痴子心》也寄予了对同样追逐梦想的年轻人的勉励。但GALA并不痛陈数落针砭世态,单纯、快乐、张扬才是乐队的精神内核,主张以轻松心态应对生活中的重重挑战。

  在演出现场,GALA乐队除了倾情奉送了新专辑中的《出道四年》、《我是谁》等新曲目,还一并表演了已经被歌迷广为传唱的《水手公园》,以及早已传遍街头巷尾的经典老歌《Young For You》。虽然嬉笑自嘲,却不能掩盖乐队严肃自省的态度,用严肃的形式讲述无厘头故事,用调侃自嘲语气谈论人生大命题,才是GALA的表现风格。

  神秘男登台唱RAP “活体唱片”横行舞台

  在演出即将进入高潮的时候,一张庞大的“活体唱片”突然从舞台一侧出现,身着模拟专辑的巨大特制服装的男子登台,与GALA共舞。原来这个就是在《水手公园》系列MV中出现的神秘红格子衬衫男,他在MV中的“乱入”成了一大笑点。这个名叫小柳的男生本是一名说唱歌手,与GALA在MV拍摄时偶然相遇而成为好友。

  为给朋友捧场,MV中的“神秘男子”小柳穿上模拟实体专辑的特制服装为GALA友情演唱RAP版本的《出道四年》并且在乐队演唱《Young For You》时作为伴舞,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搞笑的古怪卡通的形象成了众人目光的焦点。

  笑比哭容易 现场跳起欢乐“水手舞”

  为歌迷们津津乐道的“水手舞”是此次GALA为配合新专辑宣传而独创的舞蹈,简单动作即兴而自由,令场上爆棚荒诞的欢快感。在之前发布的《水手公园》系列MV中,GALA也曾一秀舞技,观者无不捧腹。单纯、快乐、张扬,始终是GALA乐队奉为圭臬的精神,GALA勉励歌迷无论面对怎样的境遇,面带微笑接受普通生活带来的喜怒哀乐,因为“笑比哭容易”。

  在欣赏完记录GALA“全城送欢乐”的《水手公园》系列MV之后,乐队成员再为观众跳起欢乐水手舞,欢快情绪感染全场。在乐队带动下,歌迷们亦纷纷拉手同跳,将发布会变成热闹派对。

  收集梦想畅谈寻梦之旅 甘做“痴人”不弃初衷

  这张承载中国年轻人思索、萦绕迷人的八十年代记忆的《追梦痴子心》与七年前的《Young For You》相比,更多自省态度,更多审视和思考。专辑的选题范围也更为开放,从自我情感的探讨,到对社会生活的反省,从价值立场的选择,到感性与理性的对抗,一针见血地道出成长之路的内伤,清凉,止痛,振奋人心。为配合专辑理念传播,GALA乐队在三月下旬就启动了大型宣传活动“追梦痴子行”,将花车开到北京各大高校,收集更多相同年轻人的梦想。

  在发布会现场,与会的每一位观众都收到了一张小卡片,可以写满自己的梦想,交由GALA代为保管。这一温馨的举动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响应,一张张载满梦想的卡片递到台上,GALA在现场选取了部分梦想卡,承诺将在三年后寄回这些卡片,提醒朋友们不要忘记自己写下的梦想。

  就这样,发布会在《欢乐时光》的旋律中结束,虽然北京站告一段落,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内,GALA还将赶到上海、南京两地,将“追梦痴子行”的发布会环节继续到另外两城市,“给每一个角落传递快乐”,正是GALA乐队执着坚持下去的动力。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