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考卷”:答案在风中飘荡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06日03:02
鲍勃-迪伦自传《像一块滚石》
鲍勃-迪伦自传《像一块滚石》

 

鲍勃-迪伦爱骑摩托车,他曾经因为骑摩托车出了一次严重的车祸
鲍勃-迪伦爱骑摩托车,他曾经因为骑摩托车出了一次严重的车祸

 

布兰切特在《我不在那儿》中反串扮演迪伦
布兰切特在《我不在那儿》中反串扮演迪伦

 

年轻时的鲍勃-迪伦很帅
年轻时的鲍勃-迪伦很帅


  新京报4月6日讯 目前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在演唱会现场“可以完整地说出十首歌名”,正在家恶补鲍勃-迪伦的老专辑乃至上世纪60年代的流行文化史。这份迪伦考卷就足以检测你“恶补”后的结果。如果你可以回答到80分以上,那今晚就可以放心地跟邻座普及关于鲍勃-迪伦周边常识而不至于露怯了。

  ■ 迪伦考卷

  1.以下关于《像一块滚石》(like A Rolling Stone)的说法哪种不正确?

  A.Rolling Stone的含义最初来自于谚语“A rolling stone gathers no moss”(滚动的石头不会有苔藓)

  B.Rolling Stone是一首歌曲,是一本杂志,是一支乐队,还是中国歌迷非常熟悉的一个唱片厂牌。

  C.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的名字正是取自于这首歌名

  D.上世纪60年代一批“在路上”的美国青年的精神力量之一就是这首歌

  2 鲍勃-迪伦刚刚“出道”的时候,曾经把谁当作自己音乐上乃至造型上的楷模?

  A.安迪-沃霍尔 B.娄-里德 C.伍迪-艾伦 D.伍迪-格思里

  3 和鲍勃-迪伦有过正式恋爱关系的女人不包括:

  A.Suze Rotolo B.Tina Turner C.Joan Baez D.Sara Dylan

  4 哪位女影星曾在电影《I’m Not There》里反串扮演鲍勃-迪伦并登顶当年威尼斯电影节影后?

  A.凯特-布兰切特 B.安吉丽娜-朱莉 C.娜塔丽-波特曼 D.朱丽叶-比诺什

  5 以下哪本畅销书与鲍勃-迪伦没有关系?

  A.《地下乡愁蓝调》 B.《像一块滚石》 C.《当我们谈论鲍勃·迪伦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D.《老美国志异》

  6 1966年险些让鲍勃-迪伦丧命的车祸是在他驾驶什么交通工具时发生的?

  A.自行车 B.摩托车 C.公交车 D.小轿车

  7 鲍勃-迪伦最近的一张专辑是?

  A.《No Direction Home》 B.《Together Through Life》 C.《Christmas In the Heart》 D.《Modern Times》

  8 鲍勃-迪伦大学在哪读的?

  A.家里蹲大学 B.明尼苏达大学 C.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D.佛罗里达大学

  9 鲍勃-迪伦得过的奖项不包括?

  A.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B.格莱美奖 C.普利策奖 D.奥斯卡奖

  10 以下哪部电影讲述到了鲍勃-迪伦曾经的一段三角恋,然后激怒了他?

  A.《工厂女孩》 B.《北京宝贝》 C.《农村女孩》 D.《纺织女工》

  ■ 读懂迪伦的三种方式

  鲍勃-迪伦自传《像一块滚石》(like A Rolling Stone)

  这部著作是迪伦自传的第一部。他在这本书推出后曾接受了美国《新闻周刊》的采访,他认为这本书不算是一本真正的回忆录,它不是已经半截身子入土的人在叙述自己从摇篮到坟墓的过程,“而只像是我手上有一副纸牌,我把纸牌在桌上一字排开,我随便看到了哪一张就从哪一张着手,一直跟下去”。

  在书中迪伦用了三个章节详述了自己1961年在纽约的头一年的生活,而对于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事业顶峰几乎避而不谈。不过如果对迪伦以及60年代文化了解有限的话,读这本书有可能会像流水账一样无趣。

  纪录片《迷途之家》(No Direction Home)

  这部传记纪录片于2005年推出,由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聚焦于迪伦1961年来到纽约至1966年遭遇摩托车车祸期间的故事。片中有众多重要相关人物和他本人的采访。作为对迪伦了解的入门级作品,值得一看。

  影片《我不在那儿》(I’m Not There)

  克里斯蒂安-贝尔、凯特-布兰切特、希斯-莱杰等六位演员分别诠释鲍勃-迪伦的六个侧面。如果你喜欢迪伦,当然一定要看这部影片。即使你之前并不喜欢迪伦,看后八成也会因为他的不同侧面的魅力而爱上他,不过另一个你会爱上的人是凯特-布兰切特。

  标准答案 1.C 2.D 3.B 4.A 5.C 6.B 7.C 8.B 9.D 10.A

      “民谣老将”鲍勃-迪伦:一块滚石 四张面孔

      鲍勃-迪伦工体开唱 郑钧等明星预备“朝圣”

  搜狐独家策划:鲍勃-迪伦入门指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14290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321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