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许嵩新专辑遭疯抢 称版权制度需要完善过程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06日09:57

  音乐鬼才许嵩已于4月1日愚人节当天发行了加盟新东家海蝶音乐后的首张思想大碟《苏格拉没有底》,主打歌《想象之中》就空降各大排行榜的冠军位置,业内人士也给这张专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不仅如此许嵩拥有着极为庞大的粉丝团体,专辑还未上市迫不及待的歌迷们就早早预购了数万张。发行当天许嵩的专辑刚刚在唱片店上架就被歌迷们抢购一空,足以见得许嵩的人气极高。唱片店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这种情况了。

  近日,围绕百度与音乐人之间的音乐版权问题备受各方广泛关注,而身为创作音乐人的许嵩自然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早前许嵩签约发布会即被媒体问到关于此话题,而许嵩则对这一话题自有分说,他认为“制度的逐步完善总是需要一定的过程”。

  4月1日,许嵩新专辑《苏格拉没有底》正式在亚洲同步发行。十首全创作曲目让许嵩的音乐才华受到来自资深媒体主编、乐评人、影视制作公司等多方专业人士的肯定。但同时,音乐人的身份也让许嵩难以逃脱被媒体问及版权的相关事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媒体就近日来满城风雨的“版权问题”向许嵩提问,对此许嵩则表示:任何一种新的事物或者制度的诞生,都需要一个成熟的过程,总会从不完善到完善逐步成长,现在可能还处在这个阶段当中。作为国内近年来发展势头最被看好的创作型音乐人,许嵩与海蝶音乐的合作也意味着许嵩将正式走出纯网络化音乐,以崛起之姿进入到传统唱片产业当中。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