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百位音乐人发檄文声讨百度 提出四大原则求赔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3:48

  百度与音乐人的一场版权之争,昨日再起高潮。继在微博、博客抗议并且派出专员谈判陆续“无果”后,昨天由百名词曲作者、音乐人组成的“华语音乐作者维权联盟”向百度发出一篇措辞严厉的“檄文”,谴责百度无视音乐版权的做法,另一方面正式提出要百度道歉及赔偿的要求。纵观整个音乐产业,此事件有可能会在一定范围内改变华语音乐的生存环境,成为一桩“历史事件”。

  该封檄文的起草者是三位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张亚东、小柯。此信开始便颇为犀利,“多年来我们面对大陆盗版唱片占据98%市场的重压,仅靠2%的正版市场挣扎求生,为我们的琴与梦想坚持着,并试图不荒废每一个年轻人才,每一种音乐流派。直到今天,互联网盗版音乐占据了几乎100%的市场,我们失去了依靠音乐版权收入再生产音乐的最后阵地。行业凋敝,人才流失,梦想破灭,尊严全无。”

  接着,檄文称音乐人们将派代表下周与百度谈判。“我们的谈判诉求只有三个字:正版化!正版化基础上以何种模式与唱片公司合作不在我们谈判范畴内,只要正版化实现,各种模式包括免费都可接受。我们的第一目的不是钱,是尊严,正版就是尊严!”

  随后,该文郑重告知百度公司音乐人们的“四大基本原则”“下线,道歉,赔偿,共谋发展”,音乐联盟特别表示,此四条基本原则已获得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原则支持,并将作为联盟针对互联网企业非法侵犯音乐著作权维权行动的长期基本纲领。 本报记者 张漪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