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绮贞上海开唱 超低票价打造内地旗舰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4:24
被文艺青年们奉为“老师”的陈绮贞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一个谈不上大众的歌手,又耐得住不声不响,却总能“意外”地收获颇丰,“陈绮贞现象”已然成为了娱乐圈里的一个课题。5月14日晚,陈绮贞将在世博文化中心的舞台上带来 “2011夏季练习曲演唱会”的内地旗舰场。所谓的旗舰场并非概念包装,环形延伸舞台和180度的无缝投影屏幕都是陈绮贞在内地个唱中首次启用,而180元至880元的票价比去年还有所下降,也是世博文化中心开台以来平均票价最为亲民的演唱会。

  票价亲民创新低

  从2005年的 “花的姿态”、2007年的“A piece of summer”、2009年的“太阳”,一直到2010年的“夏季练习曲”,陈绮贞在各地的巡演都创下了销售奇迹。上海歌迷对此深有体会,2009年陈绮贞在上海大舞台举办“太阳”演唱会时,就面临一票难求的局面,在歌迷的强烈要求下,主办方只能请陈绮贞考虑加演,并最终在开唱前两周宣布追加一场,可所有门票仍然在三天内就被一抢而光。

  尽管人气爆棚,但陈老师个唱的票价却并未水涨船高,去年最高票价仍然维持在1080元,并在开票之初就表示为保证演出质量绝不加场。随之而来的是那些买不到票的歌迷的 “抱怨”,“为什么不去大一点的场子?我们要的票子一早就被人抢光了! ”

  今年,上海主办方索性把场地选在了可容纳1万余人的世博文化中心,不但场地扩容,舞台也得以升级,而票价却不涨反跌。主办方表示,为升级演出场馆,单是场租费和舞台制作费就比往年增加了两成,虽然可售票数量增加了,但因为降低了内场票的价格,总票房还是与往年持平。

  旗舰场全面升级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陈绮贞就推出“夏季练习曲”的亚洲巡演,至今已在两岸三地巡演超过了20场,并已在北京、广州、厦门等内地举办过。那么,上海旗舰场又从何而来呢?记者了解到,由于舞台规模等硬件条件的限制,此前陈绮贞的内地个唱采用的都是简约版舞台,而这次升级到世博文化中心,则给了制作团队更大的发挥空间。

  据悉,陈绮贞在世博文化中心的个唱仍然采用的是三面台,但会在内场区域搭建一个环形的延伸舞台,方便陈绮贞与歌迷零距离接触。同时,舞台上方也将设置一个180度的无缝投影屏幕,保证看台上所有观众都没有视觉上的死角。

  偏爱夏天有缘由

  在陈绮贞的作品中,有大量以夏日为创作背景的歌曲,她也偏爱以夏季元素作为自己巡演的主题,比如这一次的“夏季练习曲”。对此,陈老师表示,因为自己出生在夏天,对夏天有着特殊的情感,而“练习曲”则是表现她的一个创作状态,“我的很多歌曲都是在房间里,抱着一把吉他,慢慢哼出来的。 ”

  所以,陈绮贞在此次演唱会的选曲方面也将很随性。像《还是会寂寞》、《太聪明》、《鱼》等经典曲目会全部保留,而一些偏于个人感情色彩的冷门歌曲也会拿出来跟歌迷分享,像《失明前我想记得的四十七件事 》、《静静的生活》、《越洋电话》、《表面的和平》、《小小校歌》等,而歌迷也将有幸在现场听到两个版本的《旅行的意义》。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