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法国顶级巴洛克音乐节明晚开始响彻北京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4月08日08:47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从明晚开始,中山音乐堂首次与法国顶级巴洛克音乐节“萨布雷音乐节”携手巨献“2011紫禁城古乐季”。届时,来自法国的三支顶级乐团的众多音乐家们将带来无数原汁原味的巴洛克时期的经典之作。

  前天,为本届音乐季打响头炮的法国齐默曼咖啡屋古乐团率先到京。在现场,音乐家们用各种古老的乐器演奏了巴赫的几首优美的小品,清澈透明不带有杂质的旋律令人如同回到田园。特别是那把和现代大提琴很相似的巴洛克古大提琴,竟然是产自十八世纪意大利的古董。在三场音乐会上,人们还会见到倍低音维奥尔琴、长颈诗琴以及巴洛克管乐器家族等少见的古乐器。

  据介绍,在4月9日的首场音乐会上,首次来京的法国齐默曼咖啡屋古乐团将为京城乐迷深情上演巴赫《b小调序曲》、《A大调小提琴协奏曲》、《G大调三重奏鸣曲》以及《D大调第5号勃兰登堡协奏曲》,令听众陶醉于古乐优美质朴的艺术氛围当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