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提名揭晓 石家庄乐队成黑马

来源:南方报网
2011?04?08?09:54

  (南方都市报 记者黄锐海) 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今日揭晓了最新出炉的完整提名名单,一支此前名不见经传、来自石家庄的摇滚乐队“万能青年旅店”(下称“万青”)成了本届评委们热捧的对象。他们凭借去年发行的首张同名专辑,获得了包括“年度国语专辑”、“最佳乐队”、“最佳摇滚艺人”在内的7项提名,成为今年跑出的最大黑马。

  多年来,传媒奖一直秉承独立的态度,坚持对优秀的小众独立音乐给予足够的关注和认可。综观今年的提名名单,万能青年旅店、后海大鲨鱼、马条、顶楼的马戏团、郝云等独立乐队、艺人依然占据名单的半数,其中则以“万青”获得7项提名最为抢眼。

  这支乐队对大多数人来说还很陌生,但他们却并非初出茅庐,他们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入行,并以极其低调的作风在老家石家庄潜伏多年。去年底,“万青”终于推出首张专辑,逐渐在华语独立音乐圈内引起关注。正是凭借这张唱片,他们成为本届“传媒奖”获得提名最多的乐队(艺人)。

  至于本届“最佳国语男女歌手”的争夺,也同样充斥着非主流的气息。譬如最佳男歌手方面,除了王力宏外,陈升、郝云、马条、周云蓬四位入选歌手都并非来自主流音乐领域,其中周云蓬仅次于“万青”获得6项提名,在男歌手当中名列前茅。女歌手方面,则以黄韵玲获得“年度国语专辑”、“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制作人”等4项提名最为大热。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