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格莱美大幅“瘦身”:减31个奖项 取消男女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08日15:01

  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会减少30多个奖项,并且取消流行类、R&B以及乡村类音乐奖项的男女歌手区别,男女歌手将会在同样的奖项中竞争。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主席表示:这样的决定是出于对创作群体的尊重,也是为了让格莱美更加严格。

  作为全世界最具权威的音乐奖,格莱美已经有了53年的历史。在作出改动决定之前,格莱美有109个奖项,现在奖项的数量被缩小至78个。

  在奖项数量被缩减之后,最佳说唱乐队/组合、各大分类的配乐、传统福音、最佳儿童朗读专辑、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等奖项将不复存在。这并不表示这些风格的音乐不能继续在格莱美竞争了,而是将在更大的领域参选。

  另外一个大变化是男女分类的奖项被合并了,包括流行类、R&B类和乡村类的男女歌手奖都被取消,男歌手和女歌手将在大的音乐分类中竞争。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名气较小或者非主流的歌手来说要获得格莱美将更加困难。比如提亚·卡蕾埃将会是最后一个拿到“最佳夏威夷专辑”的歌手,但她的音乐仍然能够在“最佳地区传统音乐”这个奖项中竞争。当然这个奖项中包括了更多的音乐风格,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此外,如果某一年某个奖项中参选数达不到25个,这个奖项在那一年被取消;如果一个奖项连续三年被取消,那么这个奖项将被彻底取消。(杨紫巾)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