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音乐先锋榜在广州举行 蔡卓妍男友在旁五奖在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1日15:55
古巨基卖力推荐新专辑
Twins已从十年前的清纯少女成长为如今的妩媚熟女
林峰只谈工作不谈绯闻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梅淑宁 摄影/魏辉 陈思远 刘伟

  4月9日晚音乐先锋榜2010年度颁奖典礼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尽管陈奕迅、黄晓琥、万芳等获奖歌手未能到场,但仍有吕方、李克勤、光良、古巨基、容祖儿、Twins、张敬轩、刘惜君等两岸三地众多歌手捧场领奖登台献歌,热闹非常。当晚“年度全国最受欢迎先锋歌手”大奖被古巨基、容祖儿、水木年华分享,但最大赢家却是与钟欣桐Twins合体、又与男友陈伟霆同台领奖的蔡卓妍

  赢奖项 捧走五座奖杯

  蔡卓妍当晚获得了“年度港台最受欢迎先锋女歌手”、“最受欢迎先锋歌手五强”、“港台十大先锋金曲”(《知己》)、“年度最受欢迎对唱金曲(《一直都在》)”,以及和阿娇共同获得“年度先锋乐队组合”共五项大奖,成为当晚奖项最大赢家。连续多届拿奖称霸的容祖儿,当晚也仅获4座奖杯,将“王位”拱手让给蔡卓妍。

  男歌手方面,李克勤、古巨基与张敬轩并列捧走4项大奖,往年的“一哥”陈奕迅因为缺席,仅凭《陀飞轮》获“港台十大先锋金曲”一奖。

  赢表演 三次登台献唱

  当晚颁奖节奏紧凑,新人均集中到颁奖前献歌,颁奖期间舞台专属大牌热门歌手,献唱时间也不长,每人最多1分半钟。不过蔡卓妍一人便唱了3首,成为当晚登台次数最多的一位。她先与钟欣桐合唱,又与林峰合唱了《一直都在》,还一人独占舞台献唱《知己》。钟欣桐也获得“年度乐坛进步奖”,并凭与陈伟霆合唱的《就在现场》获“最受欢迎对唱金曲”。

  Twins合体后,还是首次携手到内地公开登台。当晚两人身穿同一花色的连衣裙,一派“成熟女人”造型,与当年的天真烂漫不可同日而语。二人透露,5月18日是Twins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她们也希望跟歌迷一起过这个节日。

  赢人气 男友同台领奖

  “蔡卓妍将与男友陈伟霆同台领奖”是颁奖礼的最大卖点,当晚仅有的两首“年度最受欢迎对唱金曲”,得主偏偏就是林峰与蔡卓妍的《一直都在》,以及钟欣桐与陈伟霆的《就在现场》。领奖时林峰、蔡卓妍、钟欣桐三人一早就站到台前,陈伟霆却半天不见人。等到陈伟霆匆匆跑到台前一起领奖合影,照相机闪光灯立时闪个不停。

  蔡卓妍对被高度关注并不意外,接受采访时,她似乎尽量淡化这种关注:“我和他(陈伟霆)本来就没有合唱安排,自然也不会同台表演。大会要怎样安排?我也不知道呀。”

  [场内]

  惜君笑答诈骗 林峰拒谈霜霜

  离开舞台,后台最受关注的还是几位话题人物,如刚刚被指骗歌迷3000元的刘惜君、前女友频频曝艳照的林峰。

  对“诈骗门”,刘惜君笑着回应:“所谓诈骗根本不是事实,我觉得根本没什么好解释。只是奉劝歌迷朋友在接到自称‘刘惜君’的人发的短时,不要轻易相信。”

  林峰也心情不错,但对关于前女友潘霜霜的问题依然三缄其口:“对我而言,人生中有很多地方让自己成长,期待在音乐上也有更多成长机会。3月份我推出了新的粤语专辑,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工作上。”

  [场外]

  古巨基表示

  结婚会低调

  前晚在音乐先锋榜领了奖后,古巨基次日继续在广州参加某手机品牌代言活动时。他不忘向歌迷推介新专辑《大时代》,还表示自己会低调结婚。

  《大时代》是古巨基签约英皇后发的第一张国语专辑,用音乐记录了这个时代一些特别现象,比如选秀、犀利哥、蚁族等,其中他最满意的是和孙楠合唱的《够朋友》。被追问何时才能与女友成婚时,古巨基笑容满面地回答:“一切顺其自然。这是私事,还是私下低调处理比较好。”他摆明态度不会像大S那样因为结婚闹得满城风雨,“当然如果结婚的事被大家知道,我也不会否认。” 易芝娜、梅淑宁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