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墨西哥著名作曲家丹尼尔-卡坦去世 享年62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2日08:32
丹尼尔-卡坦。

 

  据外国媒体报道,墨西哥著名戏剧作曲家丹尼尔-卡坦(Daniel Catan)于美国时间4月10日在德克萨斯州的公寓中去世,享年62岁。

  据了解,丹尼尔-卡坦的死因目前还在调查中。他的妻子对他的离世感到万分悲痛,其中表示道:“丹尼尔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作曲家,他为墨西哥的音乐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离去对戏剧界无疑是一个沉痛的打击,但我们相信他的作品会一直流传下去。”

  据悉,丹尼尔-卡坦出生于墨西哥城,曾在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学习音乐。他是第一位拥有戏剧作品《Rappaccini's Daughter》在美国公演的墨西哥戏剧作曲家。而卡坦最为著名的作品则是改编自意大利电影《邮差》(Il Postino)的同名时装戏剧,去年在美国洛杉矶由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普拉西多-多明戈(Placido Domingo)领衔演出,广获乐评人和戏剧爱好者的好评。在离世前,卡坦一直在美国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担任音乐系教授一职。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