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六月飞霜》被指抄袭 两首歌前奏相似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钊成
2011年04月13日08:31
陈奕迅的《六月飞霜》被指涉抄袭《蝙蝠侠3》主题曲《Kiss From A Rose》。
陈奕迅的《六月飞霜》被指涉抄袭《蝙蝠侠3》主题曲《Kiss From A Rose》。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陈奕迅歌曲《六月飞霜》近日被网民狠批,涉嫌抄袭《蝙蝠侠3》主题曲《Kiss From A Rose》,有指两首歌的结他前奏非常相似。

  作曲者舒文:只是同以结他弹起前奏

  记者翻听两首歌,发觉音乐开始部分的结他旋律,虽然有点似,但之后却截然不同。作曲者舒文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无奈地表示,“音乐只有那几粒音,两首歌又皆以结他弹起前奏,才令人有相似之感”。

  舒文说:“如硬要说相似,就只能说乐曲的起始部分,之后都不相似。我在副歌部分加入很多拍子及其他音乐声,如果网民硬要鸡蛋里挑骨头,逐句对照,这是没意思。”他强调创作《六》的过程中,绝对没有抄袭的念头。问他可有听过《Kiss From A Rose》?舒文说:“一定有,这首歌很流行,但听过不代表要抄。粉丝再去听听两首歌,就知道不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